管姓起源和来历:周武王三弟姬鲜受封于管国(以国为姓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4:16:05284

关姓的由来与由来:之三弟纪贤,被封为(以郭为氏)。

关的姓氏主要有三个来源。首先,它起源于管叔。他是周武王的三弟,原名纪贤。他被封于关帝,最后建立了,他的后代以郭为氏。第二,它起源于周穆王。周穆王姬满继位后,将私生子封在原治州,与管叔一脉相承。第三个是从两周时期起的官名,叫关钥,主要负责国家的钥匙。

关姓的由来和起源

1. 源自管叔

管姓起源和来历:周武王三弟姬鲜受封于管国(以国为姓)(图)  第1张

根据公元《通志姓氏略》年的记载,周武王在消灭了商朝之后建立了周朝。为了安置商朝遗民,他派他的皇室亲信,也就是他的兄弟来管理。其中,他的三弟纪贤被封在今天河南郑州的管城,最后建立了郭关,与蔡、霍成为第三监狱。他掌管着商朝的遗民,却在周成王继承了王位。

2. 源自周穆王后裔

管姓起源和来历:周武王三弟姬鲜受封于管国(以国为姓)(图)  第2张

同样记载于《通志姓氏略》,管氏也是的私生子,但此脉与属一脉。当时周穆王执政的时候,在管地给了他的私生子一个小包,这是原来管国的位置。后来他的子孙以管为氏,最著名的是大臣管仲。因此,管仲被视为他们的祖先。毕竟,管叔在那个时候被谋反所杀,他的名声几乎毁于一旦。

3. 源自官职名

管姓起源和来历:周武王三弟姬鲜受封于管国(以国为姓)(图)  第3张

在这两周的时间里,还出现了一个官职,叫做关钥,主要负责保管宫中国门的钥匙。它最初是由建立的,所以担任关钥的官员的后代最后都以关为姓,并分化为关和钥。

4.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

管姓起源和来历:周武王三弟姬鲜受封于管国(以国为姓)(图)  第4张

就像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,关的很多姓氏都是来自于少数民族的改姓。比如汉代的匈奴有茅盾潮尔姓,西汉时音译为“胡贾”。最后,潮尔族以管氏或胡氏为氏。此外,元明时期,傣族中也有族人,主要是因为穆国公攻边,所以长期驻守云南,最终娶了傣族女子,并入傣族,后来留了姓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091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