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姓起源和来历:黄帝后裔玄元受封为路中侯(建立路国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4:14:41512

吕姓的由来与由来:轩辕氏,黄帝后裔,名吕中侯(建立吕国)。

陆姓的来源主要有四种。第一,源于黄帝子孙轩辕,因其功德被封为鲁忠侯,最终建立鲁国,子孙皆以鲁为氏。第二,炎帝的后代被封为鲁,所以他的后代以鲁为姓,并最终去除了当地的方言,改为鲁。第三,源于炎黄子孙,求字封于陆毅。四、陆县地名源于汉代。

卢姓的由来和起源

1. 源自玄元

路姓起源和来历:黄帝后裔玄元受封为路中侯(建立路国)(图)  第1张

黄帝的后代帝喾生了子嗣,子嗣生了玄元。在唐尧统治时期,由于对部落的贡献,玄元被姚笛封为鲁忠侯,同时建立了鲁国。在和夏朝之后,他一直将侯爵传给后代,后代最终以祖先给他们的名字作为自己的姓氏,最终形成了最古老的吕姓脉。

2. 源自支子

路姓起源和来历:黄帝后裔玄元受封为路中侯(建立路国)(图)  第2张

还有一个分支叫陆,起源于炎帝的后代。据《元和姓纂》年的记载,黄帝年间,炎帝后裔支子被封于鲁地,即今山西省长治市潞城,建立鲁国。直到晋率领晋军北上,鲁国的军队被打败,鲁国的人民和的子孙四处逃亡。

3. 源自求言

路姓起源和来历:黄帝后裔玄元受封为路中侯(建立路国)(图)  第3张

根据公元《困学纪问》年的记载,吴回的后裔之一,黄帝的后裔,叫做秋艳。他是卢忠的第四个儿子。因为他是在陆毅,也就是现在的北京通州被封为国号的,所以他的后代以他祖先的封地为氏,最终形成了吕姓的世系。

4. 源自路县

路姓起源和来历:黄帝后裔玄元受封为路中侯(建立路国)(图)  第4张

另一个吕姓家族出自汉代的陆县。根据《姓氏急就篇》年的记载,可以知道陆原是一个水姓,所以东汉时称为陆郡。直到后来,居住在这里的许多居民都以陆为姓,最后形成了一个陆姓家族。比如西汉著名的太守鲁文书,就是这个家族的一个吕姓家族。当然,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,吕姓家族中也有少数民族改姓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090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