屈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黄帝后裔狂屈坚(以祖先名为姓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4:17:37331

曲姓的由来与由来:出自黄帝后裔匡曲剑(以其祖先命名)。

屈姓的来源主要有四种。第一,来源于黄帝的后代,是疯狂的曲剑,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。第二,起源于夏朝的屈齐,是当时胡氏家族的首领,其后代以屈为氏。第三,源于秋氏。春秋时期,熊通之子熊夏被封于,其后人终以夷为氏。第四,它源于晋国公子姬夷吾的后代。

屈姓的由来和起源

1. 源自狂屈坚

屈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黄帝后裔狂屈坚(以祖先名为姓)(图)  第1张

屈姓最早可以追溯到黄帝时代。当时他的军事统帅,也是他的后人,匡曲剑,很有名气。他不仅帮助黄帝平定蚩尤战争,立下了汗马功劳,而且对黄帝的德政思想也很认同。最终,他的后代采用了他们祖先的姓氏,后来分化为屈姓、简姓等氏族。

2. 源自屈骜

屈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黄帝后裔狂屈坚(以祖先名为姓)(图)  第2张

还有一个更早的屈姓氏族,可以追溯到夏朝。当时胡氏族的首领屈敖是后来屈姓的祖先。当时他建立了曲傲城,但后来被夏的所灭。最后,屈敖城的部分市民及其后代以屈敖为姓。

3. 源自芈姓

屈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黄帝后裔狂屈坚(以祖先名为姓)(图)  第3张

瞿氏也有一个家族,有着楚王室的血统。春秋时期,楚人的儿子熊通,被封为熊瑕,最后官职在令尹以下,所以当时就在,也就是现在的湖北秭归给他加封。熊瑕后来被称为屈瑕或莫凹瑕,最终居住在此的屈瑕后裔以屈为氏,也是比较正宗的屈氏宗族。

4. 源自姬夷吾

屈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黄帝后裔狂屈坚(以祖先名为姓)(图)  第4张

屈氏的祖先还包括春秋时期晋国的儿子,因为他所驻扎的地区在当时被称为“曲笛”。这时,周惠王纪在位期间,派他的儿子伊吾去。最后,在公元前655年,为了躲避之乱,他逃到了梁,后人以夷为氏。当然,和赵的出身、渊源一样,屈的姓氏还是存在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092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