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姓起源和来历:尧帝后裔受封于祝地(建立祝柯国改姓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5:08:44260

朱姓的由来和由来:尧帝的后裔被封为(朱立改其姓)。

朱姓的来源主要有三个。第一,源于齐姓。西周时赐尧帝子孙,后以郭、狄为氏,子孙改姓朱。第二,出自任氏。颛顼之孙,因官至霍正,故又名朱荣氏,其后人以朱为氏。第三,源于古代祭司官职,又称吴朱,最后简化为朱姓。

朱姓的由来和由来

1. 源自祁姓

祝姓起源和来历:尧帝后裔受封于祝地(建立祝柯国改姓)(图)  第1张

西周时期,平定战乱后,姬为了表彰先贤,封黄帝、等先人后裔。其中的后裔被封在,也就是现在的山东禹城,最后建立了国,后来被齐所灭。最后,遗民取了朱克的姓,后来简化为朱克的姓,并传给后代。

2. 源自任姓

祝姓起源和来历:尧帝后裔受封于祝地(建立祝柯国改姓)(图)  第2张

这也是朱姓最古老的起源,可以追溯到黄帝子孙颛顼的孙子李中。当时他在部落中担任“火正”的职务,主要负责掌管部落中的火。帝喾认为他努力工作,像火一样发光来融化这个世界,所以他把它叫做朱荣的姓。最终,的后人以朱荣为姓,近代简化为朱姓。

3. 源自古代祭祀官职

祝姓起源和来历:尧帝后裔受封于祝地(建立祝柯国改姓)(图)  第3张

也有一些姓朱的人因为祖上担任“吴朱”的职务,所以以“朱轼石氏石氏”和“吴”为姓氏。最后在多种省语言中简化为单字朱姓,最终形成一系朱姓家族。

4.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

祝姓起源和来历:尧帝后裔受封于祝地(建立祝柯国改姓)(图)  第4张

与赵姓的起源和由来类似,朱的一些姓氏是由少数民族改的,包括鲜卑、满族、蒙古族、回族等。最典型的就是鲜卑中的拓跋,其中有一个叫土右。后来北魏孝文帝在位时,因汉化政策,改姓朱。此外,满语中的西塔拉姓后来改为朱姓,但满语只是在清朝中期才改了他们的汉姓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122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