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鲁献公后裔樊仲皮(以祖先字为姓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6:22:06380

邳姓的由来与由来:出自鲁(以祖字为姓)后裔范仲邳。

邳姓多为周清时——范仲邳,其祖上为鲁相公季居次子钟。当时,钟被授予的称号,范仲丕取了的名字,他的名字叫仲丕。他继承了他父亲的位置,成为周朝的阿清氏。最后,他的子孙以他的姓为氏,形成了皮氏。

皮姓的由来和起源

1. 源自周朝卿士樊仲皮

皮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鲁献公后裔樊仲皮(以祖先字为姓)(图)  第1张

西周初年,鲁献公生了一个儿子,名叫钟,他帮助复兴了周王朝。因此受到姬静的赏赐,被封在樊地,也叫杨凡,即今河南济源市。钟的后代都以范为姓,其中有一个从钟那里继承了周青时官职的,名叫,本名中坜。

皮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鲁献公后裔樊仲皮(以祖先字为姓)(图)  第2张

樊姬是家里的老二,所以他不能继承郭帆。但他创建于今天的河津县,最终人们称之为“皮氏镇”,其后代以其祖先的字或镇为姓氏,从而形成了最古老、最正宗的皮氏分支。后来在天水郡附近发展成为一代名门,也吸纳了不少北方外族。

2. 源自郑国大夫子皮

皮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鲁献公后裔樊仲皮(以祖先字为姓)(图)  第3张

据《姓谱》记载,战国时期,郑国贵族中诞生了一位医生,名叫子丕。他是当时的统治者的儿子,最终继承了父亲的王位,成为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贤臣。他的几个后代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,最终发展壮大,形成了现代的下邳皮姓。

皮氏人口分布

皮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鲁献公后裔樊仲皮(以祖先字为姓)(图)  第4张

与赵的出身和渊源不同,皮氏目前并不是一个大姓,属于非常罕见的姓氏。mainland China人口只有14万,但皮氏家族中也不乏名人。早在汉代就出现了著名的谋臣皮具,还有三国时期被曹操和刘备推崇的皮融。皮人多居住在湖南、湖北等地,部分支系散居在垫江、重庆、古云、山东等地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153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