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姓起源和来历:昭武九姓之一的安国后裔(多源自外族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6:22:43373

一个姓氏的由来和由来:安国,昭武九姓之一(多来自外族)。

一个姓氏是一个多起源的姓氏,有三个主要起源。一个是安国,昭武九姓之一,主要位于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。当时安国人因为留在丝绸之路上的中原而改姓。第二,它起源于西亚的Xi安,也就是现代的伊朗。当时的皇族是安帕提亚,有些后裔入汉后改姓安。第三,来源于华夏人的原姓,如秦代的安其生。

一个姓氏的由来和起源

1. 源自昭武九姓之一的安国

安姓起源和来历:昭武九姓之一的安国后裔(多源自外族)(图)  第1张

据汉代记载,昭武九姓主要是指丝绸之路上来中原经商的粟特人所形成的小国。当时他们的皇族都以昭武为姓,所以统称为昭武九姓,其中郭康是最大的宗主国,安国是诸侯国之一,居住在今天的甘肃一带,而安姓人则是在留在中原后逐渐改姓的。当然也有像安史之乱的,本名康,土生土长的康人,但后来为了避祸,随继父改姓安,流传至今。

2. 源自汉朝时的安息国

安姓起源和来历:昭武九姓之一的安国后裔(多源自外族)(图)  第2张

汉朝时,安息国位于今天的伊朗。当时他们的王室以安帕蒂亚为姓。汉武帝在位时,中国和安息国逐渐接触。最后《安雄传》定位在安庆亲王的时候,他非常渴望佛教,不想当皇帝,就让位于他的叔叔。最后来到洛阳宣传佛教,定居中原,子孙成了姓氏。

3. 源自华夏族本有姓氏

安姓起源和来历:昭武九姓之一的安国后裔(多源自外族)(图)  第3张

虽然安兴宗族都认为安庆是他们的祖先,但其实在安庆入汉之前,据史书记载,中原就有一个安兴。比如在秦朝,安其盛也被认为是中原安兴的始祖。他是道家哲学的传人,创立了方仙道。

4.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

安姓起源和来历:昭武九姓之一的安国后裔(多源自外族)(图)  第4张

当然,除了以上一个姓氏的分支之外,一个姓氏的演变与赵姓的起源和由来是一样的。都包括一些改姓的少数民族,有满族、蒙古族、Xi人,其中最典型的是满族。其中,阿尔丹氏、张安氏等。几乎都是用中文翻译成一个姓氏,昂岗氏在清朝中期被冠为姓氏,少数后代改为冈姓或岗姓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154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