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姓起源和来历:周武王赐封二儿子于邘国(以邑为姓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6:30:58205

虞姓的由来与由来:将次子赐于郅国(以夷为氏)。

俞氏的来源主要有两个。第一,出自姬姓。在打败商之后,他把自己的第二个儿子封在了郅国。最后有人以郭为姓,或去掉城部首,改为于氏。二是源于蒋姓。齐之子淳于髡的后代,原以“淳于氏”为氏,到了时期,因忌讳改姓于。

俞氏的起源与由来

1. 源自姬姓

于姓起源和来历:周武王赐封二儿子于邘国(以邑为姓)(图)  第1张

西周初年,灭商后,封所有的儿子为王,其中包括次子支叔。最终他的后人以郭为氏,有的保留了支氏,有的去掉了易的偏旁,最后简化为于氏。战国混战时期,有

2. 源自姜姓

于姓起源和来历:周武王赐封二儿子于邘国(以邑为姓)(图)  第2张

战国时期,齐国出了一位著名的政治学家淳于髡。当时他是齐威王的客人,他敢于直言。一鸣惊人是他提醒齐威王时使用的策略。当时他的后代都以为姓,后来才简化为俞氏,主要是因为唐代春历年间,为避免“春”与“纯”的谐音而改姓,但宋代也有一些后代。

3. 源自改姓

于姓起源和来历:周武王赐封二儿子于邘国(以邑为姓)(图)  第3张

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,有些姓氏是少数民族改的。比如北魏孝文帝统治时期,因为汉化政策,大量少数民族改汉姓。比如北魏的宛氏改成了俞氏,但其中也有原本是山东俞氏的。但拓跋扈的邻居离开中原后,为了适应鲜卑人,都改成了宛瑜的姓氏,直到后来的孝文帝。

4. 源自赐姓

于姓起源和来历:周武王赐封二儿子于邘国(以邑为姓)(图)  第4张

在明朝,一些巴颜厉族成员表现出他们的忠诚,并被授予姓氏于。清朝时,部分满族尼玛哈氏族成员改姓于,大多居住在南方。当然,除了这些,还有鄂伦春族、土族、回族、高丽族,也有一部分改姓汉、于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158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