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姓起源和来历:是炎帝朱襄氏的后裔(被伏羲封于朱地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8:12:26457

朱姓的由来和由来:他是炎帝朱湘(被伏羲封在)的后裔。

朱氏主要来源于被封于的傅大臣朱。当时这个部落以红心木朱为图腾,朱就是后来的“炎帝”,主要居住在河南柘城县。其次,来源于子姓、曹姓、姬姓、齐姓的起源,也有少数民族改名的。

朱姓的由来和起源

1. 朱姓始祖:朱襄氏

朱姓起源和来历:是炎帝朱襄氏的后裔(被伏羲封于朱地)(图)  第1张

朱轼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三皇五帝之一。曾与女娲石共治天下,精于农医,又名神农氏。他还把我们带到了农耕社会。因为他以红心木朱为部落图腾,所以以朱为都城,主要居住在今河南柘城县附近一带,他的后代都以演变而来的朱姓为主姓。

2. 源自于曹姓

朱姓起源和来历:是炎帝朱襄氏的后裔(被伏羲封于朱地)(图)  第2张

朱姓曹的祖先被认为是曹贝。相传周武王年间,皇帝封曹备于邰国,定都为邰。所以这个国家衰落后,姓泰的遗民为了纪念故国,就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国名,也就是以泰为姓。直到战国时期,郭被秦国彻底消灭。虢国贵族虽四处逃亡,但仍不忘祖国,于是除去了虢国的包尔一方,成为现代的朱姓。

3. 源自于子姓

朱姓起源和来历:是炎帝朱襄氏的后裔(被伏羲封于朱地)(图)  第3张

子朱氏的祖先主要是宋魏国的后裔公子朱。相传西周时,封之弟魏于丘地,在此建立宋国,故公子朱的子孙在此繁衍生息,最后以公子朱的名字为氏,故子孙称“朱”。

4. 源自于祁姓

朱姓起源和来历:是炎帝朱襄氏的后裔(被伏羲封于朱地)(图)  第4张

齐姓主要出自之子。据说朱丹是姚笛的直系儿子。朱丹败于舜之后,的一支后裔迁徙到了中国的西南地区。当时,他们逐渐发展,成为隋唐时期县的一个著名家族,从而逐渐发展成为这样一个庞大的朱氏家族。当然,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,朱姓也是由一些少数民族改姓形成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00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