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柏皇氏(以首领柏芝为姓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8:14:06305

白姓的由来与由来:出自商黄氏(首领的姓氏)。

白姓的起源主要分为四个支系。首先,它起源于古代黄白的部落,以当时的首领白质的名字为姓氏。二是源于周朝的白国,以郭为氏。第三,源于皇帝在位时的圣贤,招募后代,以祖先为姓。第四,它源于4000多年前舜帝时期的圣人伯夷。

白姓的由来和起源

1. 源自柏皇氏首领:柏芝

柏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柏皇氏(以首领柏芝为姓)(图)  第1张

古代东方部落中有一个氏族,其图腾为柏,首领名叫支,故称。据说这个部落是华夏最古老的部落之一,仅次于大庭部落,首领白质非常勤劳,造福于民,因此受到人民的爱戴。最终,这个部落的人以白为姓。

2. 源自周朝柏国

柏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柏皇氏(以首领柏芝为姓)(图)  第2张

白氏后裔在周朝建立了白国,白国是赐给白氏后裔的一个小诸侯国。那时候叫白果。据说他们还把白族祖先的许多风俗和地名带到了白国。比如中国有一座山叫“人皇山”,也叫伏羲山,因为白氏家族是伏的一员。最终白国被楚国所灭,当时白的王室和族人都以故国为氏。

3. 源自喾帝贤人:栢招

柏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柏皇氏(以首领柏芝为姓)(图)  第3张

许帝的老师是百兆,也叫百工。在古代,百兆和百兆是连在一起的,所以后来百兆就直接叫百兆了。所以后人以百兆为姓,也是白氏最古老的一个分支。

4. 源自舜帝贤人:伯益

柏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柏皇氏(以首领柏芝为姓)(图)  第4张

在伯夷舜帝统治时期负责部落畜牧业事务的斯图亚特,当时非常擅长驯养鸟类。由于功勋卓著,他后来被舜帝封为嬴。但他的后代有一部分是以祖先为姓的,所以有一部分姓温的和姓白的是一个家族,伯夷的后代主要是这两个支系。当然,除了以上的姓氏起源,像赵的起源和起源,也有少数民族改姓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01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