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姓起源和来历:由神兽图腾驺虞演化而来(是姜姓后裔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8:22:23507

吴姓起源与由来:由神兽图腾演变而来(江姓后裔)。

吴姓属于多源流多民族姓氏。其主要来源分为四个部分。一个是姜的部落。当时这个部落的图腾是“古玉”,“玉”与黄帝时期的“武”谐音。二是之子,其族系继朱容后改名;三是姬姓。当时,姬叔的儿子太伯带着一些民族来到吴越,建立了吴国。第四,源于姚姓,最早可追溯到姚舜禹时期。

吴姓的由来和起源

1. 源自姜姓部落图腾

吴姓起源和来历:由神兽图腾驺虞演化而来(是姜姓后裔)(图)  第1张

古时候,附近有一个部落,以江为氏,以上古神兽蚩尤为图腾。这时候一种形似老虎的仁兽,于和武在古代是谐音,是通用的。但战国时,有虞与吴之别,乃姜姓。

2. 源自祝融氏吴回

吴姓起源和来历:由神兽图腾驺虞演化而来(是姜姓后裔)(图)  第2张

他是吴回皇帝宣帝的玄孙颛顼。那时候他还有一个哥哥,崇礼。顺治年间,崇礼因犯罪不幸被杀,而恰好生活在朱融的部落里,只好把吴叫回来接管朱融的家族。最终,在商朝建立后,宗族迁至山东,并保留了吴姓。

3. 源自姬亶后裔

吴姓起源和来历:由神兽图腾驺虞演化而来(是姜姓后裔)(图)  第3张

《周初史》中提到,是因为是周、吴的始祖,又是黄帝的后代。当时他生了三个儿子,其中李稷的儿子姬昌是最有才华的后代,所以许骥想让李稷继位,这样他就可以把皇位传给姬昌,于是他的长子太伯就取了两个让位。

4. 源自舜的姚姓

吴姓起源和来历:由神兽图腾驺虞演化而来(是姜姓后裔)(图)  第4张

古有禹之子齐建立夏朝,封舜之子商为禹帝。后来,建立了附庸国郭玉。然而,商朝建立后,开始衰落,于是人就以虞为姓。在古代,虞和吴是谐音,所以就演变成了吴国。之所以起源于姚姓,主要是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08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