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姓起源和来历:得姓始祖为唐朝外郎花季睽(华花相通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8:23:48602

花姓的由来与由来:德姓的祖先是唐朝的外郎花间(花花相通)。

花姓的由来很模糊,传说很多,其中普遍认为“花”与“华”相通。因为古代没有花字,后来才专门用花字来表示花草。所以在唐朝以前,花姓的人自己也改姓为花,所以花姓的人被认为是周姬昌王的后代。

花名的由来和起源

1. 源自周文王姬昌

花姓起源和来历:得姓始祖为唐朝外郎花季睽(华花相通)(图)  第1张

根据《百家姓》,华姓源于华姓,可追溯到吉昌。华姓最早出现是在北朝,当时的华字是古人从汉字中改过来的,以华为姓的名人也是在唐朝。他是唐朝的仓部尚书,靖,被认为是华氏的始祖。

2. 源自夷族

花姓起源和来历:得姓始祖为唐朝外郎花季睽(华花相通)(图)  第2张

据《通志氏族略》年的参考,唐朝有花,宋朝有骁将华清,还有商舒朗和华阴。魏晋以前,汉字中没有花,但都是用的。后来普遍使用汉字,当时有人认为“和”与“华”谐音。因此,唐代人使用“华”

3. 源自外族改姓

花姓起源和来历:得姓始祖为唐朝外郎花季睽(华花相通)(图)  第3张

像赵姓的由来和起源,很多花名都是少数民族改的。比如女真族的巴蜀卢氏改姓花名。南宋皇族赵范,将属下范永吉改为花名,最后后代延续至今。蒙古族的鄂玉姓也是如此,到了清朝就改成花名了。当然,其他有花名的民族还有回族、傣族。

花姓起源和来历:得姓始祖为唐朝外郎花季睽(华花相通)(图)  第4张

尤其是明代的傣族,当地官员世代居住于此,分为花腰傣、代善、水岱,其中花腰傣是简称,主要指居住在红河上游的傣族。他们大多头戴银铃,头戴樱花,十分艳丽夺目,故称之为花腰傣,最终延续了这一名称,形成了以花名的傣族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09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