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姓起源和来历:是周朝王室的后裔(由唐韩何演化而来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8:25:12645

何姓的由来和由来:他是周朝皇室的后裔(由唐、汉和演变而来)。

何氏的主要来源是周初的一个诸侯国。相传秦始皇名叫,是的儿子,是姬姓的后裔。相传他的后裔安后来被秦国所灭,使姬姓韩的后裔居住在江淮一带。当时“汉”与“何”同音,何氏流传下来。

何姓的由来和由来

1. 源自姬姓:唐叔虞的后裔

何姓起源和来历:是周朝王室的后裔(由唐韩何演化而来)(图)  第1张

是的儿子,被认为是何的祖先。起初,据说周武王的妻子是姜太公的女儿。她梦见天帝告诉她,你将生下一个儿子,于,你可以把给他。孩子出生的时候,手里确实写着一个玉字,就叫淑玉,淑玉的后代中,有一个人叫安。当时的唐国被秦国所灭,所以后裔分散在全国各地,最后定居在江浙一带。因“汉”与“何”谐音,后人皆改何氏。

2. 源自汉朝的官吏名

何姓起源和来历:是周朝王室的后裔(由唐韩何演化而来)(图)  第2张

有些何姓是根据汉代的官名改的。这个官名专属于女官,叫做“淑和”。它建于汉武帝时期的刘彻。到了汉元帝的时候,这个官职变成了嫔妃的称呼,在赵一治下还是很高的。于是,一些以祖母官职为氏的人,就演化出了姓何的宗族。

3. 源自少数民族改名

何姓起源和来历:是周朝王室的后裔(由唐韩何演化而来)(图)  第3张

当然,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,何姓也有不少是由少数民族改过来的。其中,隋代西域的河国最为著名。当时国名的音译属于唐朝的管辖范围。后来有人以国名为姓,于是姓氏汉化。此外还有蒙古克列依提氏,也是以何氏为冠。

4. 源自冒姓改名

何姓起源和来历:是周朝王室的后裔(由唐韩何演化而来)(图)  第4张

明代名将方孝孺被处死后,方家为了避难,改姓何。但更特别的是,何氏族谱中提到,这个何氏家族生前可以姓何,死后却以方为姓。其次,即使到了汉朝,一个叫何苗的人,也改了原来的姓朱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10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