奚姓起源和来历:始祖是造车第一人奚仲(以奚地为姓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8:44:10191

Xi姓氏的由来和由来:始祖是造车第一人习钟(以狄为氏)。

Xi的姓氏主要有三个来源。一个是任氏,源于夏代管理的土地。这里居住着黄帝之子的后裔,故名“帝”。第二,它起源于封地的名称在夏朝,当纪,大禹统治时期的英雄,后来被封在国,以国家命名。第三,是一个来自西周的职业名称——袭人,指的是朝廷的仆从。

Xi姓氏的由来和由来

1. 源自黄帝后裔

奚姓起源和来历:始祖是造车第一人奚仲(以奚地为姓)(图)  第1张

黄帝有25个儿子,其中一个名叫,被封在怀孕地区,所以他以任为姓。他的一个后代,钟,在夏朝被封在帝,他被重新命名为西钟。他是著名的造车第一人,所以也有“大禹治水,西中造车”的说法,甚至被后人奉为车神。他的后代将以此地为姓。

2. 源自夏朝国名

奚姓起源和来历:始祖是造车第一人奚仲(以奚地为姓)(图)  第2张

夏朝还有一个英雄叫姬,被封在,后人以为氏。这个支系主要是近代山东曲阜县的一个叫Xi的氏族。它的祖先被认为是西贤之子西荣殿,西荣殿还有一个儿子叫宫喜娟。后来,他改姓Xi,最终简化为Xi。因此,他也被称为Xi涓,他的后代最终因为隋唐之乱隐居在山东潍坊附近。

3. 源自西周职业名

奚姓起源和来历:始祖是造车第一人奚仲(以奚地为姓)(图)  第3张

西周时有一种官职叫“西人”,从两周一直延续到战国末期。主要指宫廷中的一种仆人。袭人不是奴隶。一般除了在朝廷做一些杂活外,还有“袭人”陪着国王寻欢作乐,饮酒作乐,这些袭人的后代都以祖先的职业名为姓氏。

4. 源自改姓

奚姓起源和来历:始祖是造车第一人奚仲(以奚地为姓)(图)  第4张

和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,姓也包括改姓的少数民族,包括蒙古族、鲜卑族和突厥族。比如鲜卑的莫曦姓,后来简化为xi姓。此外,曹魏时期的方姓人为了避难而改为姓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26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