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姓起源和来历:由上古葛天氏演变而来(居住于葛地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8:50:32332

葛姓的由来与起源:由古葛石天(居葛地)演变而来。

葛姓最古老的源头是古时候的葛石天氏族。当时,格石天被命名主要是因为他住在格地。后来宗族以迪迪为氏,也是最古老的葛氏。其他葛氏宗族成员主要来自改姓的少数民族。比如鲜卑族的何哥族就改姓葛。

葛姓的由来和起源

1. 最古老葛姓源头:葛天氏族

葛姓起源和来历:由上古葛天氏演变而来(居住于葛地)(图)  第1张

据史料记载,葛的年龄比我们所熟悉的傅还要大。据说是古时候居住在格地的人组成的一个部落,当时叫格石天。后来葛的后人开始逐渐简化,最终将姓氏改为单姓,也就是现代的葛姓,代代相传。这也是葛姓最正宗、最古老的一支。

葛姓起源和来历:由上古葛天氏演变而来(居住于葛地)(图)  第2张

实际上,葛石天去世很久了。到博艺的时候,葛石天已经传到第42代了。当时属于赢姓国。大禹治水的时候,伯夷帮了他很多忙,所以大禹想把王位让给伯夷。伯夷退位后,于再次继位,长子大麟被封为的国君,建立,史称。后来,商汤被灭后,郭戈等人。

2.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

葛姓起源和来历:由上古葛天氏演变而来(居住于葛地)(图)  第3张

鲜卑族:魏晋南北朝时期,鲜卑族的和歌部落是戎狄族的一个分支。当时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,于是在孝文帝进行的汉化改革中对姓氏进行了简化,最终得到了汉族的葛姓,也就是现在河南省的葛姓祖先。

葛姓起源和来历:由上古葛天氏演变而来(居住于葛地)(图)  第4张

蒙古族:和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,葛姓也有很多少数民族改了姓。蒙古族是最多的民族之一,主要在明清时期。成吉思汗的后代为了避难,都改姓汉。他们的原名是博尔济吉特氏,后来因为元朝的覆灭而改为葛氏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30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