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姓起源和来历:姬发后裔是秦氏正宗(伯禽为始祖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8:47:54422

秦姓的由来和由来:姬发的后裔是正宗的秦氏家族(伯禽是祖先)。

秦姓源于周姬姓皇族。的弟弟被封在鲁国。由于丹忙得脱不开身,他派他的儿子伯禽去。后来一些姬姓后裔被封在秦国的土地上,于是就形成了一个正宗的秦氏。当然,也有少数来自于获胜的姓氏。周曾在秦馆为伯夷后裔正名,秦国刚建立不久就灭了,遗民就以为氏。

秦姓的由来和起源

1.秦姓始祖:伯禽的后裔

秦姓起源和来历:姬发后裔是秦氏正宗(伯禽为始祖)(图)  第1张

在位的时候,把弟弟周公旦封在鲁国。然而,因为周公旦需要帮助纣王离开,他派他的儿子伯禽做鲁国的国王。其中一个伯禽的后裔被封在秦国,所以有些后裔以秦地为氏,这是最正宗的秦国家族。大多数经典认为,无论是燕国的秦凯,还是鲁国的秦飞,都是鲁国秦国的后裔。

2. 源自嬴姓

秦姓起源和来历:姬发后裔是秦氏正宗(伯禽为始祖)(图)  第2张

秦姓的祖先主要来自时期的领事伯夷。相传周王晓将伯夷的后裔妃子封在秦亭之地,最终建立了秦国。后来国君传到子婴,秦国亡了,因为子婴降汉,秦国遗民以秦姓纪念故国,于是形成了秦国的宗族。

3. 源自姚姓

秦姓起源和来历:姬发后裔是秦氏正宗(伯禽为始祖)(图)  第3张

据说秦家出现在古代。如七友包括秦、方回、柏杨,其中秦被认为是秦家的祖先之一。但目前没有数据可循,所以不认可这种说法。

4.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

秦姓起源和来历:姬发后裔是秦氏正宗(伯禽为始祖)(图)  第4张

秦姓和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,也有很多少数民族因为庇护和政策而改姓,尤其是在北魏推行的汉化政策中。人数最多的是蒙古族和满族,如达斡尔族在清代改姓秦。此外,蒙古巴尔虎旗的木奇德氏族在清代改为秦氏族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29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