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时期的魁隗氏(生于4千年前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8:50:43365

魏姓起源与由来:起源于远古时期的隗隡家族(生于四千年前)。

魏姓是由华夏最古老的姓氏——魁姓演变而来的。它的祖先是神农氏之后的第二个炎帝——隗傕氏。夏商时期,奎氏部落发展起来,位于魏地。商朝末年灭国后,遗民以郭为氏。之后,维基的姓氏得到延续,因为周文王和姬昌在商朝晚期占据了它。

魏姓的由来和起源

1. 源自魁隗氏

魏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时期的魁隗氏(生于4千年前)(图)  第1张

魏姓可以说有4000年的历史了,因为在夏朝,西北就出现了魁氏部落,主要居住在魏地,他们的祖先是魁氏,与神农氏地位相近。此后,隗部落发展壮大,成为魏国。直到商朝末年,遗民才把自己的隗姓改为国名,即魏,以纪念故国。

2. 源自姬姓

魏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时期的魁隗氏(生于4千年前)(图)  第2张

魏姓姬姓始祖也是隗偻的,因为魏姓姬姓始祖是,商朝末年为姬昌所占。当时他的亲戚都被封在这里,所以这里成了魏姓姬姓的祖居地。在继位后,他的弟弟毕也被封在这里,所以这里被改为毕国,但后来他的后代毕万得到了支持。直到战国时期,才树立了七雄之一的魏。

3. 源自芈姓

魏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时期的魁隗氏(生于4千年前)(图)  第3张

魏姓的祖先是战国时期秦国的大臣魏冉。他是宣太后的同父异母兄弟,也就是华阳君的亲戚。魏冉当时支持秦国的赵浩棋,他被封在了这个国家,成为了一个高贵的王子。他姓魏也延续了两千多年,流传下来。

4.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或者固有姓氏

魏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时期的魁隗氏(生于4千年前)(图)  第4张

和赵的出身和起源一样,很多魏姓都是被少数民族改过来的,比如满族的窝车姓,佤族的斯尼姓,鄂伦春族的的伊尔姓,几乎汉化成了魏姓。这其实与当时元明清政府进行的改土归流活动有关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31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