孔姓起源和来历:是商朝君王成汤的后裔(子和乙的组合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9:01:57327

孔姓的由来与由来:他是商王(子、乙合)的后裔。

孔氏主要来源于商王的后裔,其姓为子。有七个名字,如商汤,田义和田义汤。所以后人把他的“子”和“乙”合在一起,创造了孔氏,于是就成了孔氏的始祖。嵇姓孔和司姓孔也有一些渊源。姬姓主要出自春秋时期的魏大夫姬,而妫姓出自的妫。

孔姓的由来和由来

1. 商朝开国君王-成汤的后裔

孔姓起源和来历:是商朝君王成汤的后裔(子和乙的组合)(图)  第1张

唐成是商朝的开国君主。他姓子,共七人,多以“乙”“商”之名。西周初年,魏的后裔得到一块封地,建立了宋国。他死后,弟弟宋卫忠继位。他的第九代孙子,他的父亲贾,是宋国的大官,但受到迫害,所以他的后代被迫逃离和

2. 源自姬姓

孔姓起源和来历:是商朝君王成汤的后裔(子和乙的组合)(图)  第2张

春秋时期,有两位姓孔的祖先。一个是魏大夫嵇,后人以孔为氏;一个是郑公嵇览。他的后代中有一个名人叫纪,后人也改姓孔。

3. 源自妫姓

孔姓起源和来历:是商朝君王成汤的后裔(子和乙的组合)(图)  第3张

孔贵姓的始祖也出生于春秋时期,孔宁,陈果大夫。他当时被称为桂,他的一些后代以他们的名字为姓氏,所以他们逐渐演变成陈孔的姓氏,这也是孔氏的一个主要分支。据说已经传了八十多代了。

4. 源自改姓

孔姓起源和来历:是商朝君王成汤的后裔(子和乙的组合)(图)  第4张

孔的姓氏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,很多都是少数民族改的,包括满族、土家族、苗族、回族等。特别是有很多满族的名字改成了孔氏,比如、文屯、库亚拉、孔尼拉等,很多都是因为改土归流而汉化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37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