邹姓起源和来历:舜帝姚姓后代建立邹国(以国为姓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8:58:36458

邹姓的由来和由来:姚姓后裔创立邹国(以国为氏)。

邹氏的来源主要有三种。一个是姚姓。商代姚姓后裔建立了诸侯国——邹国。后来邹国被齐灭,后人以邹为氏。第二,源于曹氏。颛顼的后代曹炎建立邹楼国,以国为氏。第三,来源于儿子的姓氏。其弟封于,故以易为氏。

邹氏的由来和由来

1. 源自姚姓

邹姓起源和来历:舜帝姚姓后代建立邹国(以国为姓)(图)  第1张

邹,姓姚,是目前邹氏最早的一支。当时舜住在尧的土地上,所以取名尧舜。他的后裔,姓姚,在商朝也建立了邹国,属于诸侯国之一,位于今山东邹城。之后邹国被曹攻陷,于是邹人迁居平南,但后来邹国被齐国所灭。最后,人们以郭为姓,纪念故国。

2. 源自曹姓

邹姓起源和来历:舜帝姚姓后代建立邹国(以国为姓)(图)  第2张

曹姓邹也可以追溯到古代。五帝之一颛顼的后代曹备,被周武王姬发封在邹楼国,后居山东曲阜,后迁都。但由于国力衰弱,最终沦为鲁的附庸。直到时期,邹被灭。当时邹已被分为一邹、一小邹两个国家,遗民被迫迁往楚国的边远地区。

3. 源自子姓

邹姓起源和来历:舜帝姚姓后代建立邹国(以国为姓)(图)  第3张

邹氏主要来源于轩辕氏,将其姓归于齐。直到西周,当战争被平定在周公旦,魏子琪,哥哥的纣王的妃子,被密封在邹毅。当时建立了宋国,最终百姓以城为氏,流传千年。这个分支可以说占了现代邹氏族人的70%以上。

4.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

邹姓起源和来历:舜帝姚姓后代建立邹国(以国为姓)(图)  第4张

邹氏与赵氏的起源和渊源是一样的,也包括很多少数民族。例如,最著名的是在明朝后期,女真族的邹佳姓氏被翻译成中文。当时主要是因为满清政府入关,所以女真族这个分支把邹在邹城的族人全部杀光,占领邹城,篡改历史,名字全部改成了中国姓氏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36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