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姓起源和来历:颛顼后裔彭祖受封于大彭(以国为姓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9:02:03468

彭姓的由来与由来:彭祖是颛顼的后代,被封为(以郭为氏)。

彭姓主要有三个来源。一是源于颛顼帝的后代,被封在地,以郭为氏。二是源于秋姓。春秋时期,楚国的大夫彭雄打败了晋军,后人就以他的名字作为姓氏来纪念。第三,它源于战国时期楚国的官职——师鹏、彭军等。后被简化为彭姓。

彭姓的由来和起源

1. 源自颛顼帝后裔:籛铿

彭姓起源和来历:颛顼后裔彭祖受封于大彭(以国为姓)(图)  第1张

彭姓最早的来源可以追溯到古代颛顼帝统治时期,当时他的曾孙吴徽是吴姓的祖先。后来的儿子给他取名吕仲,是因为在火神祝融家工作时出生,所以得名,而吕仲的儿子姚坑因为管钱,改姓姚,取名“钱”。后来被封在大彭。

2. 源自芈姓熊彭名

彭姓起源和来历:颛顼后裔彭祖受封于大彭(以国为姓)(图)  第2张

彭明是楚国的一位勇士。当时在唐唐之战中一举击败金军,终于立下赫赫战功。于是,一些后人为了纪念他,以他的名字“彭”为名,改姓彭,最终形成了彭姓的另一个分支。

3. 源自楚国官职

彭姓起源和来历:颛顼后裔彭祖受封于大彭(以国为姓)(图)  第3张

战国时期楚国有一类军职,基本都是以彭开始的,如、彭等,古代都有职业或官姓,所以这些官员的后代都是一样的,改姓“师鹏氏”,后来简化为。

4.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

彭姓起源和来历:颛顼后裔彭祖受封于大彭(以国为姓)(图)  第4张

当然,与赵姓的起源和由来类似,彭姓也有不少是少数民族改的,《姓氏考略》年有提及,包括蒙、满、回、苗、白、瑶等。比如周朝灭商朝后,彭人南迁到现在的湖北南河一带,与南方的土著杂居,最终形成彭土家族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38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