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姓起源和来历:孙林父是戚姓始祖(属于姬姓孙氏后代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9:12:09354

祁姓的由来和由来:孙林的父亲是祁姓的始祖(姬姓的后代)。

齐姓的主要来源是姬姓,可以追溯到魏武公的后裔的父亲,也就是姬姓的。在卫献公统治时期,孙林的父亲是一名医生,后来他因为犯罪而逃到了晋国。直到过去,他回到魏国,被卫殇公封在齐国,他的后代逃到东海,以蒂奇为氏,最终发展成为名门望族。

祁姓的由来和由来

1. 戚姓始祖:孙林父

戚姓起源和来历:孙林父是戚姓始祖(属于姬姓孙氏后代)(图)  第1张

孙林的父亲是魏武公的后代。虽然他姓孙,但他是姬姓后裔,主要是因为魏康叔生了,而的后代又以他的“孙”字为氏,从而形成了姬姓的一个分支。然而,当孙林的父亲被任命为魏国大夫后,他的傲慢性格使他经常欺负你,最后他与卫定公产生了分歧,所以他叛逃到了晋国。在晋国的压力下,卫定公只能重设孙林的父亲。

戚姓起源和来历:孙林父是戚姓始祖(属于姬姓孙氏后代)(图)  第2张

当卫献公掌权时,孙林的父亲害怕卫献公的报复,所以他的家人搬到了蒂奇。然而,公元前559年,孙林的父亲与卫献公的矛盾激化,于是孙林的父亲帮助卫殇公发动政变,试图驱逐卫献公,最终迫使卫殇公将其封在蒂奇,而他之所以这么想要蒂奇,主要是因为当时齐城是交通要道。后来他的子孙逃亡后,齐国土崩瓦解,最后后人在记忆中以“齐”为姓。

2. 源自官职-戚卫

戚姓起源和来历:孙林父是戚姓始祖(属于姬姓孙氏后代)(图)  第3张

在春秋时期的真纳初中,有一个官职叫“启维”,所以后来担任“启维”的人的后代,几乎都以这个官职为氏,由此引申出启维氏的另一个分支。实际上,郭娜当时并不在中原,而是在秦汉时期就出现了,位置就在今柬附近。

3.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

戚姓起源和来历:孙林父是戚姓始祖(属于姬姓孙氏后代)(图)  第4张

就像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,齐姓的人也有从少数民族改姓的,有傣族、土家族、高山族、侗族,最主要的是满族。明朝时期,女真诸部汉化,最后齐大少的姓氏通过简化和音译汉化为“齐氏”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42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