俞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神医腧跗(腧为穴位/通俞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9:08:58441

俞姓的由来与由来:出自古代神医山(山为穴/通俞)。

关于俞氏的起源,有多种说法。传统上认为,俞氏的祖先是古代医学博士山,当时“山”意为穴位,而古时候“俞”与山相连,所以又叫俞山,其后代也姓俞山,后简化为俞山。还有一种说法是,虞姓源于古代的虞国,赵国灭虞后,遗民改姓虞。

俞氏的起源与由来

1. 源自上古神医腧跗

俞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神医腧跗(腧为穴位/通俞)(图)  第1张

虞氏被认为是黄帝的大臣、当时的名医提的后裔。以他高超的经络手法,可以说治疗过很多人。在古代,Ti有穴位和穴位的意思,大家都叫他Ti,而Ti。

2. 源自古俞国

俞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神医腧跗(腧为穴位/通俞)(图)  第2张

商朝时期,在今天的山东省有一个古老的郭玉。当时的君主叫于波。虽然土地很小,但实际上高度文明。考古学家认为于的祖先可能是于波,但并没有出现在任何史书中,只是考古学家在清末文物中发现了一些痕迹,不足以认为是于的祖先。

3. 源自楚国官职俞人

俞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神医腧跗(腧为穴位/通俞)(图)  第3张

《路史》中提到楚国有一个官职叫“”,主要是负责造船的官员,因为“于”在古代的意思是制造独木舟。于人在当时的地位非常重要,所以他的后代以他的官名作为他们的姓氏。

4.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

俞姓起源和来历:源自上古神医腧跗(腧为穴位/通俞)(图)  第4张

与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,于姓也包括满族、蒙古族、回族、土族、彝族等少数民族,其中以满族最为常见。比如哈尔查氏的后代都改成哈或于,尼玛哈氏也改成于。因为这个字在满语里是“鱼”的意思,又与“鱼”谐音,所以就成了一个余姓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41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