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姓起源和来历:周姓始祖是黄帝玄孙(姬昌也是周族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19:12:43528

周姓的由来和由来:周姓的祖先是黄帝的曾孙(姬昌也是周人)。

周姓的主要来源是姬姓。人们普遍认为周的祖先是黄帝的曾孙后稷。他的孙子姬叔被迫随族人迁徙到,这里不仅成为西周的发祥地,后稷境内的人也以周为姓。但也有人认为,黄帝的大臣、姬昌、是周的祖先。

周姓的由来和起源

1.周姓始祖

周姓起源和来历:周姓始祖是黄帝玄孙(姬昌也是周族)(图)  第1张

其实,周姓的起源可以追溯到黄帝时期。当时周氏大部分居住在渭河平原。但当时他们的姓氏都不是周,而是姬,所以周姓的主要来源是姬。他们认为黄帝的曾孙后稷是祖先之一。之所以改姓周,主要是因为后稷人蜀为氐人所逼,而聚集到一带。

2. 第二种来源说法

周姓起源和来历:周姓始祖是黄帝玄孙(姬昌也是周族)(图)  第2张

当然,也有人认为周的姓氏可能是继承了之后的姓。据说当时姬旦的二儿子在周朝辅佐皇室,因此被尊称为周公。后来,他逐渐继承了“周公”的名字,姬旦也被称为“周公旦”。后来,之所以把“周公”改为“周公”,主要是因为周公旦的曾孙——周公有一个黑肩。

3. 第三种来源说法

周姓起源和来历:周姓始祖是黄帝玄孙(姬昌也是周族)(图)  第3张

周姓和孙的出身、起源一样,都是从姬姓继承而来,但具体继承时间有争议,所以有四种说法,第三种是因为周姓出自,名字叫,是周朝第26任国王。据说,王萍迁都后,诸侯国之间争霸,直到公元前256年,秦国夺取了周朝。

4. 第四种来源说法

周姓起源和来历:周姓始祖是黄帝玄孙(姬昌也是周族)(图)  第4张

当然,还有一种说法是的儿子季永改名为“周”。相传姬勇是周平王的第十八代子孙,此时周朝已被秦国所灭。因为人们还是称之为周氏,干脆把姓氏改成了“周”。后来汉初,姬勇的孙子周仁延续了这个姓氏,后来在汝南一带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43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