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姓起源和来历:赵氏始祖被赐封地(成就第一大姓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20:59:03343

赵姓的由来和由来:赵氏的祖先被封了一个封地(第一姓)。

赵姓的来源主要有四种。第一个起源来自于韩姓。元造府因周穆王封于赵城而得名。第二个起源是秦国的氏族。赵无极的后裔赵被秦国所灭,被兼并。第三个起源来自那些姓氏是皇帝给的外国人。比如匈奴、女真、蒙古人都是因为母姓和皇帝赏赐才改姓的。第四个起源来自于取姓。清朝灭亡后,满人怕被报复,就改名叫赵。

赵姓的由来和起源

1.赵姓第一主要来源

赵姓起源和来历:赵氏始祖被赐封地(成就第一大姓)(图)  第1张

赵姓始祖:赵夫是赵姓第一人。他原姓嬴,是连的第四代孙。他非常擅长驯马,经常为周穆王提供好马。当他出去访问时,赵福驾着马车去周穆王,但在路上,周穆王听说了徐偃王的叛乱,所以他很着急。最后,赵福以其高超的骑术驰骋千里,最终周穆王成功平定叛乱,其父。

2. 赵姓第二大来源

赵姓起源和来历:赵氏始祖被赐封地(成就第一大姓)(图)  第2张

秦氏家族:在赵无极获得封地后,他的第七个孙子赵书因为在周幽王统治时期的昏庸无能,随族人来到了晋国。赵国掌握了晋国的大权后,联合汉魏打败了支族,扩大了晋国的疆域,最终把晋国和汉魏一分为三,建立了赵国。当的孙子在赵登记时,他被周威烈王继承。此时赵王室基本游离于民间,使秦人和赵人相互融合。最后秦人基本都姓赵,连嬴政都是随母姓赵。因此,赵也被称为十大最纯正的皇室姓氏之一。

3. 赵姓第三大来源

赵姓起源和来历:赵氏始祖被赐封地(成就第一大姓)(图)  第3张

异族迁徙或赐姓:其实历史上,被皇帝赐姓的外族人很多。比如汉朝的赵安吉是匈奴人,赵野夫是南蛮人。五代十国时期的赵国镇是郡王的后代,甚至成吉思汗弟弟的后代逃到中国甘肃时,也随母改姓赵。

4. 赵姓第四大来源

赵姓起源和来历:赵氏始祖被赐封地(成就第一大姓)(图)  第4张

避祸改姓:在姓氏中,“取姓”是指因结婚、避祸或婚内收养等而改变姓名。大部分被改姓赵的人都是为了避祸,尤其是在清政府被推翻之后。伊尔根的爱新觉罗、觉罗等一些满族姓氏怕被其他民族报复,就改姓为赵姓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83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