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姓起源和来历:屈原后人是其中一分支(多姓氏融合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20:58:05312

孙姓的起源与由来:屈原后裔为分支之一(多姓融合)。

孙氏作为百家姓中的第三大姓,可以说是典型的多姓。其来源包括冀、桂、彝、瑶、先、荀等姓氏的人。但孙姓的祖先主要是一个叫孙毅的人,他当时以祖父的字为氏,创造了后来的孙姓。

孙姓的由来和由来

1. 孙姓始祖:孙乙

孙姓起源和来历:屈原后人是其中一分支(多姓氏融合)(图)  第1张

孙氏起源于姬姓,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55年的。当时,周公姬旦给了康舒一块封地,建立了魏国。春秋时期,康舒的第八代传人孙继和,因在与戎的战争中战功卓著,被封为齐桓公。后来,他生了一个儿子,名叫孙辉,他的孙子就是我们提到的孙毅。从小就叫他“B”。

2. 孙姓其他起源

孙姓起源和来历:屈原后人是其中一分支(多姓氏融合)(图)  第2张

桂姓和姚姓:桂姓和姚姓在尧舜之时互换。相传舜生于,所以以尧为氏。后来他的子孙都以妫水为生,所以都改成了妫姓。后改为孙,主要是因为公元627年,归岳之子陈万逃往齐国,改姓田。在在位时,陈万之孙田横子因讨伐有功,封孙,即今山东惠民。

孙姓起源和来历:屈原后人是其中一分支(多姓氏融合)(图)  第3张

汾姓:汾姓也是孙姓起源的一大分支,分为屈原后裔和楚王后裔。其中,楚王恭懋之孙贾加,生下一子,名曰燕哀拉,名曰孙叔。后在任令尹,后人以孙为氏。屈原的后代之所以姓孙,是因为他死后,他的三个儿子中有一个定居在耀州,害怕秦国,所以改名叫孙,然后著名的药王孙思邈就是他的后代。

孙姓起源和来历:屈原后人是其中一分支(多姓氏融合)(图)  第4张

其他姓氏:

(1)子姓:子姓后裔实际上是比干的后裔。当时的叔父毕干被杀后,他的子孙们惊恐万分,就想着改名,最后以“皇族后裔”为灵感,取名孙。

(2)荀子姓:古代帝王、平民的名字都需要避讳。汉高祖在位的时候,因为怕荀子和荀子同音,就下令所有荀子的后代都不要以荀子为姓,而要改为孙氏。连也被改成了孙。当然孙姓和赵姓一样,也有一些少数民族改姓或者皇帝给他们改姓的情况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282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