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拯老婆是谁 包拯为什么和第一位妻子分开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22:56:36226

包拯的老婆是谁?包拯为什么要和第一任妻子分开?

包拯的妻子并不孤单。宋代历史上,包拯娶过三个媳妇,分别是李、董氏、李。董轼和孙氏伴随了包拯一生。包拯是宋代著名的大臣。他的判断总是公平公正,没有任何私心。连当今皇帝的夫人都敢砍下他的头。正是因为有了这三位妻子的帮助,才有了包拯的成就。

一、包拯为什么和自己第一位妻子分开

包拯老婆是谁 包拯为什么和第一位妻子分开(图)  第1张

其实包拯也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。包拯的第一任妻子李,实际上并没有拿着包拯的离婚证带他回家。包拯的第一任妻子在嫁给包拯后不久就生病了。在历史上,并没有太多关于包拯原来的儿媳妇李氏的记载,而李氏并没有给包拯留下一儿半女,所以包拯只好另娶一妻来延续自己的香火。

二、包拯的第二任妻子和他的关系怎么样

包拯老婆是谁 包拯为什么和第一位妻子分开(图)  第2张

包拯的第一任妻子死后,包拯得到了第二任妻子东施。包拯娶第二任妻子东施的时候,包拯当时还没有什么成就。因为家里很穷,包拯嫁给东施的时候是个穷小子。董并不嫌弃包拯政绩乏善可陈。董家有见识,善解人意,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包拯。我希望包尽快成名。最后,在妻子董氏的帮助下,包拯果然不负众望,成了有名的破案专家。然而,东施不幸因一场野病而死,包拯非常难过。

三、包拯的妻子们对他的意义是什么

包拯老婆是谁 包拯为什么和第一位妻子分开(图)  第3张

都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,一定有一个非常伟大的女人。包拯离了第二任妻子,儿子在东施之后不久就死了。包拯没有办法,只好娶了一个妃子,名叫孙氏,孙氏给包拯生了一个儿子,是包拯唯一的儿子。这三个女人是包拯和包拯的后盾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334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