献王墓真的存在吗 历史上的献王墓是怎么样的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22:57:50287

王献墓真的存在吗?历史上的王献墓是什么样的?

其实云南虫谷的祭王墓在现实中是不存在的。来自小说、电影、网剧《鬼吹灯之云南虫谷》中的一个编造的坟墓。根据小说的描述,王献墓是一座金字塔形的建筑,是在云南的水下发现的。它包含王献三世,以及相应的银谷、王献公主和太岁。

一、献王的由来

献王墓真的存在吗 历史上的献王墓是怎么样的(图)  第1张

根据小说《鬼吹灯》中的描述,古时候有一个古滇国。古滇国的一些人信奉巫术和邪术,他们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与其他人有很大的不同。于是古滇发生了很大的矛盾,信奉邪神的人被迫搬出古滇,逃离战乱,结婚生子搬到澜沧江边的深山老林。时间长了,这群人就成了一个集团,献王就是这个集团的自称首领。

二、献王墓的传说

献王墓真的存在吗 历史上的献王墓是怎么样的(图)  第2张

胡八一、杨雪莉和王胖子聚集在云南虫谷的王献墓前。他们第一次见面,进了坟墓。坟墓是易变的。在建造过程中,他们使用了各种稀奇古怪的技术来守卫陵墓。气氛极其诡异,令人窒息。这绝对是《鬼吹灯》系列中最令人困惑的桶。相传能救命的尘珠是古滇王献墓的随葬品。许多人为此想尽一切办法进入王献墓,但他们再也没有回来。

献王墓真的存在吗 历史上的献王墓是怎么样的(图)  第3张

在胡杨三重奏之前,陈去过的墓。由于陈太狂妄了,根本不把的墓当回事,他被毒气害到了眼睛,为了保命,不得不挖他的眼睛,结果双目失明。后来,他被称为“陈瞎子”。盲人陈用人工修复的人皮图向胡杨三人组提供了墓的位置。从地图上看,澜沧江有一条支流叫蛇河,蛇河环绕着柘龙山。高的山和陡峭的山由于蛇河的通过而变成了山谷。由于常年水雾弥漫,这里成了许多昆虫的栖息地,而王献墓就在这条虫谷的最深处。三个人决定出发去寻找尘珠,开始了他们惊心动魄的探索。

三、历史上真实存在的献王

献王墓真的存在吗 历史上的献王墓是怎么样的(图)  第4张

刘德是汉武帝刘启的次子。在前两年的4月,他被韩晶皇帝任命为河间王,他为保护和保存文化遗产做出了巨大贡献。后来,刘德受到武帝的怀疑,情绪低落,病倒了,元光五年在郭峰病死。汉武帝怀念他的贡献,封他为“献王”,当地人俗称“献书王”。刘德死后,他被葬在郭峰,他的陵墓被献给了国王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335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