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臂维纳斯为什么断臂 断臂维纳斯对现实的影响有哪些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5 23:06:20271

维纳斯为什么会断臂?金星对现实有哪些影响?

断臂维纳斯因为一次打架变成了现在人们看到的断臂。当它出土时,维纳斯的右臂向下,左臂伸过头顶,手里拿着一个苹果。当时,法国驻米洛领事馆的官员表示要购买这座雕塑。但由于缺乏资金,当地民众将雕塑卖给了希腊商人,双方为争夺雕塑的所有权发生了争斗。在这场战斗中,雕塑出了意外,变成了现在人们看到的样子。

一、断臂维纳斯的样子

断臂维纳斯为什么断臂 断臂维纳斯对现实的影响有哪些(图)  第1张

断臂维纳斯,又称米洛斯的维纳斯,是公元前150年左右,雕塑家亚历山德罗斯创作的雕塑。现在原作收藏在法国的卢浮宫博物馆。这座雕塑展示了古希腊神话中爱情女神维纳斯的外貌。维纳斯身材匀称,皮肤白嫩,当时最流行的鹅蛋脸,脸上的表情很温柔,螺旋的姿势很美。这是一件迷人的艺术品。

二、维纳斯的神话

断臂维纳斯为什么断臂 断臂维纳斯对现实的影响有哪些(图)  第2张

维纳斯是神话故事中爱与美的女神,也被称为阿芙罗狄蒂。据说她出生在海里,当她来到奥林匹斯山时,众神被她的美貌所吸引。虽然宙斯是众神的领袖,他向她求婚,但维纳斯拒绝了他,于是宙斯把她嫁给了最丑的火神,但婚后维纳斯爱上了阿瑞斯。维纳斯也是引发特洛伊战争的三大女神之一。

三、断臂维纳斯对现实的影响

断臂维纳斯为什么断臂 断臂维纳斯对现实的影响有哪些(图)  第3张

金星在西方人心中有个标准,就是身材丰满,活力四射。金星是西方人定义女性身材的标准。甚至世界各国的选美标准都是参考维纳斯的雕塑来定义的。后来很多雕塑家在创作自己的作品时,都会有意无意地留出瑕疵,这也是受断臂维纳斯作品的影响。瑕疵并没有让作品变得更差,反而有了不一样的美感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340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