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新觉罗现在姓什么 爱新觉罗家族还有多少后代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06:57:45264

Aisingiorro现在姓什么?艾辛吉奥罗家族有几个后代?

爱新觉罗在清代是一个常见的姓氏,现在基本上已经变成了金、罗、赵、艾等姓氏。爱新觉罗原本属于满清皇族的姓氏,后来清朝灭亡,爱新觉罗的姓氏不复存在。但是皇室的身份是不会变的,只有真正出生在艾辛吉奥罗家族的人才不会到处露面。

一、爱新觉罗家族还有多少后代

爱新觉罗现在姓什么 爱新觉罗家族还有多少后代(图)  第1张

艾辛吉欧罗的后人还是很多的,因为叫艾辛吉欧罗的人也不少。除了努尔哈赤等比较有名的,自然还有其他同样姓艾辛吉奥尔罗的人也有自己的后代。只不过现在基本上不直接取艾辛乔罗的姓,而是改姓金、罗、赵等。而且不太可能是外界认为的艾辛吉奥罗的后代。

爱新觉罗现在姓什么 爱新觉罗家族还有多少后代(图)  第2张

溥仪是中国最后一个皇帝,溥仪属于爱新觉罗氏族。光是溥仪的后人就层出不穷,今天有多少也不好说。所以,艾辛吉罗家族目前还会继续兴盛下去。毕竟它也是我国历史上一个重要而著名的家族,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。

二、爱新觉罗后代现在的生活

爱新觉罗现在姓什么 爱新觉罗家族还有多少后代(图)  第3张

名叫艾辛乔罗的人都是清朝皇室出身,在当时地位非常高贵,享受着皇宫里的一切高级待遇。但清朝末年后,中国不再有帝制,姓艾辛焦罗的人流入民间,自然也就过着普通人一样的简朴生活,没有了皇宫里的荣华富贵。

爱新觉罗现在姓什么 爱新觉罗家族还有多少后代(图)  第4张

现在所有艾辛吉奥罗的后代都只是看起来像普通人的普通人,过着普通的生活,比如当兵,打工,当老师,等等。如果你不告诉他们,你很难发现艾辛吉罗的血在他们身上流淌。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说,艾辛吉奥罗的后代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。

爱新觉罗现在姓什么 爱新觉罗家族还有多少后代(图)  第5张

比较有名的是一个叫启功的老教师,原名艾辛吉欧罗,后来改名为启功。他不认为自己是名为艾辛吉奥尔罗的八旗子弟,他也没有靠艾辛吉奥尔罗的名字来获得名利。他是一个孤独的人。可见艾辛吉罗的后人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,不想靠艾辛吉罗这个姓氏得到什么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384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