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及:为何有人说伊犁将军只有战死的没有投降的?(图)

散文社2022-10-21 12:13:34371

为何有人说伊犁将军只有战死的没有投降的?

最近在网上有听到一句话叫这个“伊犁将军只有战死的,没有投降的”,那么这句话到底要怎么理解呢?其实也还是非常好理解的,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了,其实就是一种赞美之词了,也是一种惋惜之情了,也还是挺有意思的,更多的情况,下面继续来分析看看。

当时明绪临危受命,接任伊犁将军一职。当时叛军占大数。

普及:为何有人说伊犁将军只有战死的没有投降的?(图)  第1张

仅仅三个月,惠远周边城市相继被攻陷。当时朝廷大军被牵扯在陕甘一带,无法支援,只能自顾。

孤悬塞外的惠远,是军队退守的最后防线。背水一战,明绪积蓄所有的兵力,死守在城墙之上。苦苦坚守了18个月,不料叛军挖通了地道,炸毁了城墙,攻陷了惠远。

普及:为何有人说伊犁将军只有战死的没有投降的?(图)  第2张

伊犁将军眼看城池失守,战争到最后一刻的伊犁将军光绪,带着家人来到了军火库,点燃炸药,以身殉国。

他和惠远城共存亡,整个伊犁将军没有投降的将军,在惠远只有战死的将军。这是惠远人心中最大的骄傲与自豪。

普及:为何有人说伊犁将军只有战死的没有投降的?(图)  第3张

从首任伊犁将军明瑞,为边疆建设殚精竭虑,到一生忠于职守,最后卒于任上的伊勒图。还有为再度收复边疆,立下赫赫战功的金顺。每一位惠远的伊犁将军,无不把守边护土做为人生的使命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43717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