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迪生的发明都是别人的吗 爱迪生的商业能力如何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07:17:06232

爱迪生的发明都是别人的吗?爱迪生的商业能力如何?

小学的时候我就知道电灯是爱迪生发明的,但是有人说爱迪生的发明是抄袭别人的,他发明的电灯也是剽窃了别人的创意。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么爱迪生不屈不挠的人格就崩塌了,他也不是所谓的发明家了。

一、爱迪生和电灯的关系

爱迪生的发明都是别人的吗 爱迪生的商业能力如何(图)  第1张

书中说爱迪生为了发明电灯,经历了1600次失败,才找到钨丝,发明了电灯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电灯的真正发明者是一位英国工程师。大约在爱迪生发明电灯的三十年前,电灯出现了。那时候爱迪生才七岁,但是那个时候发明电灯的人并没有想到申请专利。

爱迪生的发明都是别人的吗 爱迪生的商业能力如何(图)  第2张

后来,当爱迪生二十七岁时,他看到有人把玻璃泡装满氮气,用碳棒发光。本来他们有申请专利的权利,但是爱迪生看到了就买了。爱迪生很了解灯泡的市场,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灯泡的研究上,于是爱迪生成立了自己的电力公司,和很多商家合作。

爱迪生的发明都是别人的吗 爱迪生的商业能力如何(图)  第3张

后来,经过多次实验,爱迪生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钨丝,改进了电灯,并将其介绍给了世界。爱迪生推广的时候被指责爱迪生做的灯泡是他的专利,爱迪生也输了官司。

爱迪生的发明都是别人的吗 爱迪生的商业能力如何(图)  第4张

但是爱迪生没有失败。虽然被告可以发明,但他不能做生意。为了销售电灯,爱迪生把原告带进了自己的公司,他们成了合伙人。后来爱迪生买了电灯的专利,后来爱迪生成了所谓的电灯发明人,流传千古。

二、爱迪生的商业能力

爱迪生的发明都是别人的吗 爱迪生的商业能力如何(图)  第5张

爱迪生的商业能力真的很惊人,他的商业眼光也很长远。当时,在电被完全利用之前,爱迪生就已经想着用电灯赚钱,并且买下了专利。听起来真的很神奇。我小时候认识的电灯发明者其实是个商人,他的发明被别人买走了,但是电灯的专利真的属于爱迪生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398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