貂蝉为什么在关羽墓?貂蝉是怎么死的(有五个版本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08:27:53180

为什么丢西姆的故事在关羽墓里?丢西姆怎么死的故事(有五个版本)

关羽墓中两具女尸的身份尚未确定,但有传言称其中一具可能是丢西姆的故事,主要是因为很多戏曲中丢西姆的死与关羽有关。曹操为了笼络民心,把丢西姆的故事给了关羽,但关羽为了保护丢西姆的故事荣誉,在一个月圆之夜杀了她。还有两种说法:一种是曹操把丢西姆的故事埋给了关羽,另一种是丢西姆的故事献给曹操后,多次引诱关羽。关羽觉得吕布一文不值,就杀了她水性杨花。

丢西姆的故事是怎么死的

貂蝉为什么在关羽墓?貂蝉是怎么死的(有五个版本)(图)  第1张

除了青龙偃月刀,关羽墓出土的文物中还有两具女尸。然而,丢西姆死亡故事的原因在历史上并不清楚。根据戏曲和小说,至少有五种可能。第一个版本是昆曲《斩貂》里的情节。吕布在白门楼被曹操杀死后,他的妻子丢辛的故事被张飞送给了关羽。但由于害怕丢西姆善变的行为,为了保持她的荣誉,她

貂蝉为什么在关羽墓?貂蝉是怎么死的(有五个版本)(图)  第2张

第二个版本是杂剧《关公月下斩貂蝉》。吕布死后,丢西姆的故事被曹操用来勾引关羽,关羽几乎使尽了浑身解数。为了不被迷倒,关羽在一个月圆之夜杀死了丢西姆的故事。

貂蝉为什么在关羽墓?貂蝉是怎么死的(有五个版本)(图)  第3张

第三个版本出自明剧《关公与貂蝉》。这个版本的故事,丢西姆心中充满了委屈,于是在呈献给关羽之后,给关羽讲了她为复兴汉朝而设美人计的故事,后来获得了关羽的宠爱。但关羽决心献身汉朝,丢西姆的故事只能义愤填膺地自杀,用死亡捍卫自己的贞操。

貂蝉为什么在关羽墓?貂蝉是怎么死的(有五个版本)(图)  第4张

第四版,丢西姆在关羽、张飞等人的保护下逃脱的故事。后来常陪古佛出家为尼姑,却被曹操追杀。为了保护吕布的哥哥,丢西姆拔剑自杀的故事。

貂蝉为什么在关羽墓?貂蝉是怎么死的(有五个版本)(图)  第5张

第五版出自川剧《貂蝉之死》。据说当时丢西姆和关羽相爱的故事,但这也导致刘备怀疑自己被曹操收买,桃园三兄弟都起了疑心。所以,丢西姆的故事是为了保全他们的兄弟情谊而自愿去死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422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