汉朝龟兹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龟兹国的历史文明发展如何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08:30:02243

汉代龟兹现在在哪里?龟兹的历史文明发展如何?

龟兹就是现在库车东郊的皮浪古城。汉代龟兹称为龟兹。这里的居民擅长歌舞,龟兹乐舞就诞生在这个地方。作为汉代安溪四镇之一,它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和文化。唐代专门设置安溪大渡湖保护此地。

一、龟兹的古代历史

汉朝龟兹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龟兹国的历史文明发展如何(图)  第1张

最早时期,龟兹是西域三十六国之一,归匈奴管理。这里人口众多,戒备森严。西汉时因为质子赖丹在龟兹被杀,出兵龟兹,最终夺取了国家。之后,龟兹因国乱被匈奴夺回。东汉张初,又命龟兹投降。

二、龟兹国的历史文明

汉朝龟兹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龟兹国的历史文明发展如何(图)  第2张

龟兹是罗马、波斯、汉唐的交汇点,所以这里的人流非常密集,所以这里的文化文明也非常繁荣。在龟兹,佛教文化非常繁荣。佛教从印度广泛传播到这个地方。当时龟兹有很多雕像和供佛。

汉朝龟兹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龟兹国的历史文明发展如何(图)  第3张

在这个地方,佛教石窟也非常有名,所以被很多人称为“第二个敦煌莫高窟”。这里有六个石窟,也是今天发现和发掘的最早的佛教石窟。龟兹,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地点,据记载,中国的佛教来自龟兹国的宣传。

三、龟兹国的艺术文化

汉朝龟兹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龟兹国的历史文明发展如何(图)  第4张

在这个国家,许多人擅长唱歌和跳舞。张赛第一次出使西域后,从中抽出的《作乐图》的描写与龟兹的风土人情十分相似。龟兹人迁徙后,大部分到达了中国大江南北的分界线,为当时当地的崛起做出了巨大贡献。龟兹音乐在先秦时期就已传入中国,受到许多人的喜爱。之后,龟兹乐被编成乐曲,代代相传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423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