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罗织经齐名的四本书 这四本书主要讲了什么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0:42:46461

与罗志静同名的四本书。这四本书主要讲什么?

与罗志静同名的四本书分别为《荣枯鉴》、《韬晦术》、《权谋术》、《守弱学》。这四本书和罗志静一样,都是研究如何惩罚别人的书。在封建专制社会,罗志敬和这四本书帮助封建统治者禁锢了百姓和大臣的行为和思想,促进了封建专制的巩固。

一、荣枯鉴

与罗织经齐名的四本书 这四本书主要讲了什么(图)  第1张

《戎干涧》是一本精彩的谋略书。它的中心指导思想是教导人们如何辨别反派的隐秘行为。整本书里,反派尤其被鄙视。善与恶是相对的,每个人都可以拥有智慧,但所拥有的智慧必须用于行善和支配。对人类没有贡献的智慧是值得鄙视的。《荣干健》对当代人的行为思想有很好的引导作用。

二、韬晦术

与罗织经齐名的四本书 这四本书主要讲了什么(图)  第2张

韬光养晦主要是讲如何韬光养晦,韬光养晦,实现全面的战略反击。韬光养晦的主要做法之一是越王勾践。有时候敌人的失败并不是真正的失败,而是利用失败保存能量,了解敌人的真相,从而达到更好的战略反击,彻底占领战略成果。

三、权谋术

与罗织经齐名的四本书 这四本书主要讲了什么(图)  第3张

马基雅维利战术,顾名思义,是一本教人如何运用策略的书。权谋战术是韩非子写的,一生绝学。韩非子是法家学派的代表人物之一,注重运用刑罚和法律来控制人们的思想。所以韩非子的思想有点过于尖锐和残酷,在某些方面没有顾及到人类的道德。所以《马基雅维利战术》是一本非常恐怖的书,里面的战术有一定的实用性。

四、守弱学

与罗织经齐名的四本书 这四本书主要讲了什么(图)  第4张

每个人都有弱点,但是如果一个人学会了保留自己的弱点,然后努力改正自己的弱点,把它变成自己的优势,那么这个人就会在潜移默化中超越别人。人既要保留自己的弱点,又要知道别人的弱点,在田忌中以赛马的方式与敌人的弱点竞争自己的优势,最终取得胜利。守校有很强的思维方式和策略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483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