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黄战蚩尤是史实还是传说 炎黄真的和蚩尤对战过吗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0:50:37298

黄帝攻打蚩尤是史实还是传说?黄帝真的和蚩尤作战了吗?

黄对蚩尤的战争是历史事实,是真实存在的,但后期有很多夸张的说法。因为当时地处山西,现在已经没有战斗的痕迹了。但是历史书上写的东西有一半以上都特别不靠谱,夸张的说法让读者觉得匪夷所思。

一、炎黄战蚩尤的三次战役

炎黄战蚩尤是史实还是传说 炎黄真的和蚩尤对战过吗(图)  第1张

黄战蚩尤经历了三次战争,每次规模都比较大。蚩尤与炎帝的第一次战争,据说蚩尤之战是部落之争,蚩尤部落要向西发展,所以攻占了共工的氏族。双方因为利益发生冲突,爆发了非常大规模的战争。

炎黄战蚩尤是史实还是传说 炎黄真的和蚩尤对战过吗(图)  第2张

第二次是黄帝和蚩尤为主力,会战地点是涿鹿。所以历史上称之为涿鹿之战,是一场非常罕见的规模巨大的战争。双方的战争非常激烈。蚩尤是首领,他有野兽的身体,会说人类的语言,戴着青铜头,披着兽皮,画着野兽。

炎黄战蚩尤是史实还是传说 炎黄真的和蚩尤对战过吗(图)  第3张

第三次是黄帝和炎帝的战争。据记载,蚩尤战败后,黄与颜的关系也随之破裂。很多部落支持黄帝,联合起来攻击炎帝。最后黄帝在大战中打败了炎帝,然后占领了炎帝的领土。现在是河北省,据说具体位置是怀来县。

二、炎黄战蚩尤的结果

炎黄战蚩尤是史实还是传说 炎黄真的和蚩尤对战过吗(图)  第4张

三战之后,黄帝部落发展得很好,又向南推进。经过多次战争,许多部落被收归自己旗下。最终炎帝与皇帝结盟,不断扩张自己的领土。炎帝和黄帝打败蚩尤,占领了整个中原。

炎黄战蚩尤是史实还是传说 炎黄真的和蚩尤对战过吗(图)  第5张

当时疆域很大,东至海边,南至长江流域,西至甘肃边境,北至河北。此时中国的初始模式确定,蚩尤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。后来,有人称颜地和黄帝为炎黄子孙,也有人称他们为华夏人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487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