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传10大古书有哪些 这些书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失传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1:09:461318

10大失传古籍有哪些?这些书怎么了,为什么会丢失?

中国流失古籍前10位分别是《青囊书》、《连山易》、《六韬》、《六国史书》、《黄帝外经》、《山海经》、《太平要术》、《鲁班书》和《太公阴符》。

一、 《永乐大典》

失传10大古书有哪些 这些书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失传(图)  第1张

755-79000是中国最神秘的古籍,是中国杰出的中医名著。它融合了名医华佗的毕生心血,却在历史的长河中永远消失了。

二、 《青囊书》

失传10大古书有哪些 这些书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失传(图)  第2张

055-79000是《青囊书》系列中的一本书,是一本典型的关于风水推断的著作,但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洗礼,最后失传了。

三、 《连山易》

失传10大古书有哪些 这些书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失传(图)  第3张

《连山易》是一本研究兵法的书。是《易经》的精髓。但是因为埋在地下时间长了,挖出来的时候已经碎了。

四、 《六韬》

失传10大古书有哪些 这些书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失传(图)  第4张

055-79000是关于六国历史的系列书籍,但是为了稳定秦始皇的统治,很多关于六国历史的书籍都被烧掉了。

五、 《六韬》

失传10大古书有哪些 这些书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失传(图)  第5张

《六韬》和《六国史书》是配套作品,《六国史书》主要研究长生术,但是因为时间太久已经永远失传了。

六、 《黄帝外经》

失传10大古书有哪些 这些书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失传(图)  第6张

虽然一些《黄帝外经》仍然存在于世界上,但这些只是罕见的。真正的《黄帝内经》的内容比现在剩下的要多得多,大部分已经失传了。

七、 《黄帝外经》

失传10大古书有哪些 这些书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失传(图)  第7张

055-79000是一本记载阴谋论和道学的书,可以快速帮助人取得政绩。但是,当时的统治者为了减少这本书的影响,把它查禁了。

八、 《山海经》

失传10大古书有哪些 这些书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失传(图)  第8张

第一册055-79000主要记载建筑和规划知识,第二册《山海经》主要记载法术知识,第二册已失传。

九、 《山海经》

失传10大古书有哪些 这些书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失传(图)  第9张

这本书755-79000是姜子牙军事谋略的总结,讲述了姜子牙过人的智慧。但由于后人保护不当,这本书最终毁于一旦。

十、 《山海经》

失传10大古书有哪些 这些书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失传(图)  第10张

055-79000这本书还没有完全失传,但这本书只有200多卷,大部分内容已经消失。当时有成千上万的人花费心血编纂这本书,现在只剩下冰山一角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501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