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云的故事有哪些 从这些故事看出赵云是什么样的人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2:37:20228

赵云有哪些故事?你从这些故事中看到了什么样的人?

赵云是刘备手下的忠臣,一心辅佐刘备,对刘备没有二心。赵云虽然没有和刘备结拜为友,但对刘备却像亲兄弟一样忠诚。刘备也非常信任赵云,特别佩服赵云的武力,特意把赵云留在身边充当他的侍卫。

一、汉水破君。

赵云的故事有哪些 从这些故事看出赵云是什么样的人(图)  第1张

汉水破曹是典型的赵云之战,和巨鹿之战一样,是一场以少胜多的战斗。当时曹操会准备半年的军队,占领汉中地区。然而,由于计划的失败,在两个月内,赵云打败了曹骏,曹操被打败,开始害怕赵云。结果赵云在战斗中一战成名,别人称他为威武将军。

二、立志学武

赵云的故事有哪些 从这些故事看出赵云是什么样的人(图)  第2张

赵云的原配妻子是李宏彦。因为黄塔军的动乱屠杀了整个村子,赵云无法承受失去妻儿的痛苦。他下定决心在常山飞云道学武,目的是为妻子和未出世的孩子报仇,但这个决定却是赵云的征战之路。

第三,拒绝提高奖励

赵云的故事有哪些 从这些故事看出赵云是什么样的人(图)  第3张

街亭之战,马谡违背诸葛亮的意志,导致了街亭之战的强大。但赵云的出现扭转了战局,以其勇猛的武艺和胆识杀死了无数敌人,拯救了的精锐,并没有导致汉军的大溃败。诸葛亮因此想封赵云为养子,赵云谦虚地说自己没有政绩,拒绝了养子。

第四,斩河救阿逗

赵云的故事有哪些 从这些故事看出赵云是什么样的人(图)  第4张

周瑜和孙权设计要活捉刘备的儿子。他们谎称孙夫人的母亲病重,希望孙夫人回来见老母亲最后一面,顺便带阿逗。这一招被赵云和张飞发现。当他们要过河时,赵云拦住了阿逗,杀了周善。

动词(verb的缩写)吉谷战役

赵云的故事有哪些 从这些故事看出赵云是什么样的人(图)  第5张

白山谷之战是诸葛亮采取的北伐战争之一。赵云兵变的策略让敌人死死的,赵云出色的策略成功的拖住了曹军的主力,虽然诸葛亮在上次战争中失败了,但是赵云兵变的策略和成功的保存了蜀军的实力也削弱了曹军。

六、独骑救世主

赵云的故事有哪些 从这些故事看出赵云是什么样的人(图)  第6张

在长坡战役中,刘备逃跑了,留下了他的妻子和年轻的阿逗。为了保护刘备的孩子,赵云作为救世主单骑,独自一人骑着马,不顾一切的与敌人战斗。结果,他成功地挽救了甘夫人和为蜀国的建立所积蓄的力量。

七。给刘备的建议

赵云的故事有哪些 从这些故事看出赵云是什么样的人(图)  第7张

刘备因为失去麦城,被杀,不顾一切要为关羽报仇。没人敢拦刘备,赵云挺身而出。他分析了时局,却没有得到刘备的认同,导致了战争的失败。但事实证明赵云的意见是对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529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