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厥族是现在哪个国家 突厥族的发展与结局如何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2:36:40246

突厥现在是哪个国家的民族?突厥民族的发展和结局是怎样的?

突厥相当于阿塞拜疆、土库曼斯坦、乌兹别克斯坦、蒙古、哈萨克斯坦、吉尔吉斯斯坦、新疆、青海、甘肃、内蒙古、俄罗斯南部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。到目前为止,全世界有近两亿人在使用突厥语。突厥人对后代影响深远。很多突厥人和哈萨克人都说自己是突厥人的后裔。

一、突厥人的起源

突厥族是现在哪个国家 突厥族的发展与结局如何(图)  第1张

突厥人不仅仅指突厥地区的人,而是所有说突厥语的人的集合。突厥人和匈奴人一样,都是长期盘踞在中国北方的少数民族。突厥人起源于匈奴北部的漠北索国。当初突厥人只是一支70人的小军队。但为了抵御外族部落的入侵,70人不断发展壮大,最后领土扩张形成了突厥的原貌。新建立的突厥王国非常弱小,属于柔然,而柔然又是我国的诸侯国,所以突厥的地位一开始就很低。

二、突厥人的发展与终结

突厥族是现在哪个国家 突厥族的发展与结局如何(图)  第2张

突厥民族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民族。虽然一直依附于柔然,但一直有灭柔然的野心。突厥民族凭借自身实力,与北魏联合消灭柔然,最终突厥成为中国的汗国之一。但是突厥扩张的野心并没有从此结束,它一直带着中原在中国的想法。虽然我们国家给了突厥人很多好处,但是突厥人一直在蠢蠢欲动。最后到了唐朝,唐军联合回鹘彻底消灭突厥人。突厥人无奈西逃,扎根于今天的土耳其。

第三,突厥人的影响

突厥族是现在哪个国家 突厥族的发展与结局如何(图)  第3张

突厥民族统一了中国的少数民族地区,促进了少数民族地区与中原地区的贸易和通婚,形成了近200年的繁荣局面。突厥也是中华文化向欧洲大陆内陆传播的媒介,极大地促进了中华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的相互交融,也从侧面反映了汉族人民顽强的生命力,以及中原地区经济文化的繁荣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528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