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国赵云怎么去世的 三国赵云一共做出了哪些贡献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2:49:10168

三国赵云是怎么死的?三国赵云有什么贡献?

三国时期,赵云因病去世。公元229年,正史记载赵云因病去世。赵云一生致力于蜀汉的建设。即使在他去世之前,他心里仍然想念蜀汉。可以说赵云是忠臣的典范。

一、赵云的死因

三国赵云怎么去世的 三国赵云一共做出了哪些贡献(图)  第1张

赵云是三国十大猛将之一。他是一个非常有权势的人。关于赵云的死因,有两种说法。第一个是赵云虽然身经百战,但是身上没有一处伤口,皮肤一如既往的好,洁白如玉。这使他的妻子马云騄非常怀疑。云路妈问赵云你皮肤怎么这么好?赵对说,那是因为我刀枪不入,不相信。他急忙找到一根细针,扎进了赵云的皮肤。谁能想到,赵云被刺后血流如注,因为失血过多,休克而死。

三国赵云怎么去世的 三国赵云一共做出了哪些贡献(图)  第2张

还有一种说法是,赵云一生与刘备作战,致力于蜀国的建设,最后年老体衰,因此百病缠身,最终导致死亡。这个说法也是《三国志》年赵云死亡的原因。

二、赵云对蜀国的贡献

三国赵云怎么去世的 三国赵云一共做出了哪些贡献(图)  第3张

自从赵云离开公孙瓒跟随刘备之后,就一直为刘备做牛马,毫无怨言。虽然身为五虎将军的他遭受了刘备的不公平对待,但他依然无怨无悔。他宁愿委屈了自己在战场上的战斗能力,也要留在刘备身边,保护刘备和家人的安全。赵云不凡的武功,使刘备和诸葛亮商量出了更好的方案,扩大自己的地盘,争取早日恢复汉朝的辉煌。

三国赵云怎么去世的 三国赵云一共做出了哪些贡献(图)  第4张

赵云为刘备后代的保存做出了无数的贡献。就连刘备在长坂坡之战中放弃了儿子阿逗,赵云却没有放弃。七进七出,一人百万大军抵抗,终于救出了和甘夫人。此外,他还识破了周瑜和孙权的阴谋,甚至在孙夫人与阿逗渡河时阻止了孙尚香,并在张飞的帮助下杀死了周善,为保全皇族的根和苗做出了巨大的贡献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536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