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国最聪明的人排行榜 司马懿智慧可以和诸葛亮相争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2:51:48201

司马懿的智慧可以和诸葛亮媲美。

这是一个三国争霸的时代。三国时期,人才辈出,有关羽、张飞、储旭、赵云等。还有文姜、诸葛亮、司马懿、周瑜等。都是龙凤,都是很厉害的将领。但是这些人身处乱世,最后的结果都不太好。

我诸葛亮

三国最聪明的人排行榜 司马懿智慧可以和诸葛亮相争(图)  第1张

诸葛亮在最聪明人排行榜上排名第一一点也不为过。在名著中,也提到卧龙和凤雏可以为每个人得到世界。卧龙指的是诸葛亮,可见诸葛亮的能力,三国前期有郭嘉,后期是孔明时代。刘备得到孔明后,也如鱼得水,帮助刘备建立蜀国,流传了许多故事。

二。郭嘉

三国最聪明的人排行榜 司马懿智慧可以和诸葛亮相争(图)  第2张

《演义》中对郭嘉没有过多的描述,只是简单的提了一下,但是郭嘉很厉害,除了司马懿之外,唯一能和诸葛亮抗衡的人。郭嘉面对曹操没有败,只是命不好,死得太早。

三。司马懿

三国最聪明的人排行榜 司马懿智慧可以和诸葛亮相争(图)  第3张

司马懿的智慧可以和诸葛亮媲美。司马懿也是整个三国时期最大的赢家。最后司马懿一家取得了胜利。虽然司马懿是一个恶棍,但他的智慧受到许多人的钦佩。多次与诸葛亮作战,有胜有负,抵抗诸葛亮北伐。他们两个并驾齐驱。

四。庞统

三国最聪明的人排行榜 司马懿智慧可以和诸葛亮相争(图)  第4张

与诸葛亮齐名的凤雏的老师庞统,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。他还在赤壁之战中立下了汗马功劳。后来他愿意为刘备效力,但没活多久。为了刘备的复兴,最后死在了落凤坡。庞统死后,也更加坚定了刘备支持汉朝的决心。

动词(verb的缩写)于迅

三国最聪明的人排行榜 司马懿智慧可以和诸葛亮相争(图)  第5张

于迅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。他总能在重要的时候给曹操出谋划策,也很会做人。他深受曹操喜爱,是曹操的左膀右臂。他和许攸的区别在于,许攸太高调,不会说话。于迅太圆滑了,无法在曹操手下生存。

不及物动词鲁肃

三国最聪明的人排行榜 司马懿智慧可以和诸葛亮相争(图)  第6张

鲁肃是吴国的大都督,他的战略与常人不同。他出生在一个士绅家庭,和周瑜是好朋友。周瑜死后,鲁肃做了大都督,46岁去世。孙权派人去悼念鲁肃。

七。周瑜

三国最聪明的人排行榜 司马懿智慧可以和诸葛亮相争(图)  第7张

周瑜是三国时期非常有名的人物,但是他遇到了命运多舛的诸葛亮。当时有句名言叫何生亮,生于。著名的赤壁之战就是周瑜指挥的,也是周瑜把强悍的曹操打得落花流水。

八。荀攸

三国最聪明的人排行榜 司马懿智慧可以和诸葛亮相争(图)  第8张

荀攸属于曹操的军队。曹操做好计划后,荀攸负责完善一些小细节,使计划更加完善。曹操打败了那么多人,很多都归功于荀攸。在张绣打败曹操之前,荀攸告诉曹操他会输,但曹操不听劝阻。最后,他向荀攸赔礼道歉。

九。陈宫

三国最聪明的人排行榜 司马懿智慧可以和诸葛亮相争(图)  第9张

陈宫是吕布手下的谋士。他足智多谋,但是吕布在很多事情上不愿意服从陈宫,所以吕布被打败了。陈宫死于吕布,不愿听命于曹操,对吕布极度失望,无脸活在世上。

X.徐舒

三国最聪明的人排行榜 司马懿智慧可以和诸葛亮相争(图)  第10张

徐庶原本是刘备的臣子,却被曹操骗了。他和许多著名的军事顾问都是朋友,如诸葛亮、崔、等。也是因为徐庶,刘备才得以结识诸葛亮。曹操以徐庶的母亲为要挟,徐庶只能跟着曹操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537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