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云墓出土的龙胆枪 龙胆枪是什么样的武器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2:57:14311

赵云陵墓出土的龙胆枪是一种什么样的武器?

龙胆枪是赵云陵墓中唯一的陪葬品,赵云生活俭朴,不贪图美色,不追求名利。与赵云陵墓中其他将军或文人官员的陵墓相比,赵云的陵墓显得十分寒酸,但赵云谦逊、忠诚的性格、无畏的牺牲精神和顾全大局的精神却被后人广为称道。

一、龙胆枪的由来

赵云墓出土的龙胆枪 龙胆枪是什么样的武器(图)  第1张

龙胆枪是赵云杀敌的武器,是五虎将军的武器。龙天枪陪赵云上了战场,斩了无数敌兵。龙胆枪原名亮银枪,是曹操的宝物之一。长坂坡之战,赵云单骑千里,从曹操手下的夏侯恩手中夺下了亮银枪。明晃晃的银枪自然成了赵云的宝贝。经过后期的不断打磨和重铸,最终形成了无与伦比的龙天枪。

二、龙胆枪名称的由来

赵云墓出土的龙胆枪 龙胆枪是什么样的武器(图)  第2张

其实赵云用这种武器的时候,还不叫龙天枪,丫角枪,意思是“天涯海角相对”,也叫亮银枪,龙天亮银枪。龙胆枪是赵云死后,为了赞美他的品德,给这支亮银色的枪起的名字。原因是,龙胆枪暗示了赵子龙使用的明亮的银枪可以勇敢,从而杀死更多的人,在战场上所向披靡。这是对赵云在战场上的勇敢和谨慎的赞颂。

三、《龙胆枪》对赵云的意义

赵云墓出土的龙胆枪 龙胆枪是什么样的武器(图)  第3张

龙天枪是赵云在战场上英勇杀敌的最好见证。赵云在他手里无所畏惧,勇猛无比,也是赵云忠诚的见证,因为这是赵云独骑千里换来的。独骑七进七出,也算是上天给赵云最好的礼物了。赵云手握龙胆枪,赢得了战场,在后来的北伐战争和街亭之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。

赵云墓出土的龙胆枪 龙胆枪是什么样的武器(图)  第4张

赵云死后,龙胆枪似乎也保护了赵云。千百年来,赵云的墓从未被盗,赵云的遗迹仍能完好如初。其实这也是龙胆枪在背后默默守护着赵云。龙天枪是赞美赵云忠勇的最好礼物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541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