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越王赵佗上汉文帝书讲什么 主要证明什么道理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2:56:39434

南越王赵佗在汉文帝书里说的话,主要是证明这是什么道理。

南越王赵佗给自己下了一封文帝的亲笔信,迅速回复。于是,南越王赵佗给文帝写了一封信。这本书的大致翻译是,我离开汉朝49年了,如今儿孙满堂,但我又怕自己不能继续为汉朝建功立业,所以日日思念,茶饭不思。现在汉文帝又给了自己一封信,再次为汉朝效力。他很愿意,也必须归顺汉朝。

一、赵佗离开汉朝的原因。

南越王赵佗上汉文帝书讲什么 主要证明什么道理(图)  第1张

刘邦统治时期,赵佗的汉高祖,他一直属于汉朝,因为他知道刘邦是一个以民为本的好国王。在刘邦的统治下,他在南越的人民可以安居乐业。然而,汉高祖刘邦死后,吕后独揽大权,而吕后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,对待人民非常无情。所以赵佗为了自己的南越人民,远离了吕后暴政的毒害,所以他带领自己的南越国家与汉朝彻底决裂。

2.赵佗为什么要回到汉朝?

南越王赵佗上汉文帝书讲什么 主要证明什么道理(图)  第2张

汉文帝统治时期,赵佗也是一个病危的老人。赵佗知道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多了,必须要有一个统治者来领导南越王国。汉文帝统治时期,汉朝文化昌盛,人民欣欣向荣。面对汉文帝统一的邀请,南越国王赵佗非常满意,也很感动,决定把自己的南越王国交给这样一个繁华的君主来领导。

二、赵佗回汉对后世有什么影响?

南越王赵佗上汉文帝书讲什么 主要证明什么道理(图)  第3张

秦朝大将赵佗,带着秦朝的50万大军和南越的百姓建立了南越王国,使得很多士兵背井离乡。虽然他们能够摆脱秦朝的暴政和吕后的毒害,但人们越来越想念自己的家乡。赵佗带领所有南越王国加入汉朝后,祖国统一,人民生活更加幸福,汉朝更加繁荣。那些很久没有回到家乡的士兵能够回家探亲了。南越王国和汉朝统一后,汉朝收复了广西和广东的大部分地区,奠定了中华民族的基本版图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540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