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国吕布到底有多可怕 吕布为人可怕在哪里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4:04:42234

三国里的吕布有多可怕?吕布可怕在哪里?

《三国演义》年,凡是提到吕布的名字,都会避之三分。其中一匹马赤兔马吕布,歌颂了吕布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。《三国演义》虽然不是真实的三国历史,但是吕布确实是一个勇猛的武将。吕布也堪称《三国演义》最猛的武将之一。

第一,吕布的辉煌战绩

三国吕布到底有多可怕 吕布为人可怕在哪里(图)  第1张

大家最熟悉的是吕布的片段,即三英大战,吕布、刘备、关羽、张飞联手与吕布打成平手。要知道关羽张飞勇猛,三国千人能敌,吕布却不重视。如果不是吕布的战争疲劳,早就导致他全身而退了。如果说吕布精力充沛,恐怕这三个人都不是吕布的对手。从这里可以看出,吕布是中国古代十大单挑勇士之一,名副其实。

三国吕布到底有多可怕 吕布为人可怕在哪里(图)  第2张

吕布的弓坚韧勇猛,如果和赤兔打起来,几乎没有人能打得过他。吕布和赤兔马的合作就像画龙点睛,借力打力,一路无敌。五回合之内,河内名将方悦阵亡,上党名将穆顺阵亡。吕布在濮阳城下单挑曹操的六大名将,最后打成平手。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,仍能全身而退,充分体现了吕布的高强武力。三国时期,几乎没有人能打败他。

第二,吕布很可怕。

三国吕布到底有多可怕 吕布为人可怕在哪里(图)  第3张

吕布虽然是个勇士,但谋略确实低下,经常受人指使和利用。吕布三家奴的称号,充分说明吕布是一个不能过分依赖的人。此人人品低下。他先是被董卓蛊惑杀了义父丁远,又遭遇王允的美人计和离间杀了义父董卓。最终导致自己的无奈。

三国吕布到底有多可怕 吕布为人可怕在哪里(图)  第4张

因为吕布是一个武将,再加上他性格刻板,很容易受人指使,所以三国时期的同人都很害怕。吕布一是怕她武力强大,二是怕他背叛自己,最终导致自己性命不保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564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