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岗五虎是哪五个?至少有四个版本(罗成属虚构人物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4:03:40236

瓦缸五虎是什么?至少有四个版本(罗成是虚构人物)

瓦缸五虎指的是隋末瓦缸起义中的五员猛将,但版本都不一样。至少有四个版本,一个是山童、王选、王勇、谢可、尤童;二、伊通、王选、王勇、程;三是0755到79000的小说,分别是、王庸、程、后期瑞秋被罗成取代;四通,王勇,程,罗成,《说唐》,《隋唐英雄传》。

五虎是哪五只?

瓦岗五虎是哪五个?至少有四个版本(罗成属虚构人物)(图)  第1张

一、单通

熊心,曹州尹姬人,最擅长立即用枪,因此在军队中也被称为“飞行将军”。他勇敢,善于战斗。他先生于瓦岗寨,后成为翟让的心腹,开始反抗隋朝。但后来,它转手了。第一,翟让被杀,向王投降。后来,王败给了世界历史上公认的十大帝王之一的。男性

瓦岗五虎是哪五个?至少有四个版本(罗成属虚构人物)(图)  第2张

二、秦琼

包叔,历城人,最擅长长枪和双锏。他被称为“飞虎将军”。据说他能在几千人中一枪摘下敌人的头,喜欢交朋友,仗义执言。他被誉为隋唐第十四英雄,北齐将军秦桧之子。之后投靠母亲,成为历城快手,渐渐小有名气。

瓦岗五虎是哪五个?至少有四个版本(罗成属虚构人物)(图)  第3张

三、王勇

山西人伯当最擅长使用弓箭。他起初是瓦岗军将军,后领导民众起义,向翟让推荐李密。李密最终取代翟让,成为瓦缸起义的领袖。

瓦岗五虎是哪五个?至少有四个版本(罗成属虚构人物)(图)  第4张

四、程咬金

济州东阿人子真,最会铺花铺斧。她是凌烟阁三十四英雄之一。她先是加入了瓦岗军,然后向李世民投降。她成了唐朝的开国功臣,被封为鲁国公。她死后,被李治追封为骠骑将军。所以她叫韦震南北,经常出现在小说里。

瓦岗五虎是哪五个?至少有四个版本(罗成属虚构人物)(图)  第5张

五、罗成

据说他是小说中虚构的人物,他的话是公开说的。他是秦琼的表弟,枪法最好。他的代表武器是“五钩飞枪”。所以他的绝技被称为“卧马背枪”,因为他的脸白净英俊,却常常冷着脸,不苟言笑。因此,他也被称为“冷面冷面成”。

瓦岗五虎是哪五个?至少有四个版本(罗成属虚构人物)(图)  第6张

六、王玄

这是王选小说《隋唐演义》中的虚构,但真实的原型是当时唐朝著名的开国皇帝王君廓。小说中,绿林好汉王选是北道的挑夫。他最擅长青龙刀,喜欢穿阿英葛的绿袍,而且总是骑着一匹母马。因此,他也被称为英俊的绿袍。

瓦岗五虎是哪五个?至少有四个版本(罗成属虚构人物)(图)  第7张

七、邱瑞

瑞秋,秦琼的叔叔,是小说《隋唐演义》中的虚构人物。他最擅长银枪。他起初是隋朝的开国元勋,为人正直,所以在朝鲜没有和宇文化及这样的奸臣打交道。后来,他掩护秦琼、七雄等人躲避追查。所以他也看透了朝廷,于是加入瓦岗山,成为五虎之一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563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