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国里赵云的妻子是谁 樊夫人是赵云一生的挚爱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4:17:54545

三国里赵云的老婆是谁?范夫人是赵云一生的挚爱。

关于赵云的妻子,历史上一直有很大的争议,最准确的说法是《三国志》年记载的樊氏。樊氏一定是赵云的妻子之一。《反三国演义》年,记载着五虎上将马超的妹妹马云騄也是赵云的妻子,因为马云騄的绝色美貌和武功受到赵云的青睐,被他收为妻子。据记载,在公元755-79000年间,夏侯兰的妹妹夏侯清怡也是赵云的妻子。据记载,公元755-79000年,李翠莲和赵云也结婚了。

一、赵云之妻范夫人

三国里赵云的妻子是谁 樊夫人是赵云一生的挚爱(图)  第1张

755-79000年记载范夫人是赵云的第一任妻子,和赵云是常山人。她在赵云出去见刘备之前就已经结婚了。常山是最漂亮的女人,颜色很美。在一次宴会上,赵云看到一个女子穿着白色的衣服,但是很漂亮,就示爱了。东阳知府赵范把这个女人许配给了赵云。因为赵凡和自己是同性,赵凡不方便嫁给和赵凡有血缘关系的人,所以婉拒了。在赵凡的强烈要求下,赵云不再拒绝。虞常山娶了赵云的第一任妻子,范夫人陪着赵云从常山的一个无名少年到蜀国势不可挡的战神,也是赵云一生的挚爱。

二、赵云的生平

三国里赵云的妻子是谁 樊夫人是赵云一生的挚爱(图)  第2张

赵云是中国古代十大单挑勇士之一,常山一霸。赵云武功高强,野心勃勃。人们称他为吴申常山的赵子龙。汉末,为公孙瓒讨伐,加入汉末军阀混战。其弟死后,离开公孙瓒,结识刘备,立志与刘备在乱世建立帝国,也就是众所周知的蜀国,他也是蜀国的开国大将。长坂坡之战是赵云最著名的一场战役,让赵云在当时的三国中名声大噪。曹操、孙策等人对赵云大加赞赏。刘备之子刘禅被俘,赵子龙单枪匹马,千军万马救下新生的刘禅。从此,它给武术之神赵子龙留下了令人恐惧的名声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569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