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赵云的故事有哪些 从这些故事中可以看出什么来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4:30:47221

有哪些关于赵云的故事?从这些故事中可以看出什么?

赵云,这位三国中近乎完美的将军,一生爱才爱义,竭尽全力辅佐刘备,希望早日重返汉朝的辉煌。他很勇敢,没有二心。这里有五个关于赵云的故事。

首先,我决心在常山非云路学习武术。

关于赵云的故事有哪些 从这些故事中可以看出什么来(图)  第1张

黄巾军的暴乱杀死了中国古代十大单挑勇士之一赵云的妻子李宏彦。更有甚者,李宏彦的肚子里还有未出生的孩子。赵云悲愤交加,却无力报仇。失去妻子和孩子的痛苦在他心中挥之不去。所以我下定决心在常山非云路学习武术,决心为我的妻子和孩子报仇。

第二,直言进谏刘备

关于赵云的故事有哪些 从这些故事中可以看出什么来(图)  第2张

关羽死后,为了给关羽报仇,刘备准备举兵攻打吴栋,但是意气用事的刘备没有看清形式,他的部队一定要被打败。他手下的朝臣没有一个敢劝谏刘备,只有赵云挺身而出劝阻刘备,但刘备仍然不理会赵云的劝阻,最终导致失败。

第三,截河救阿逗

关于赵云的故事有哪些 从这些故事中可以看出什么来(图)  第3张

设计者孙权和周瑜谎称孙尚香的母亲病重,要孙尚香赶紧回去照顾她。然而,由于阿逗没有得到照顾,孙尚香带着阿逗回来了,孙尚香对此深信不疑。但这确实是一个深思熟虑的策略。幸运的是,赵云和张飞在过河时拦住了阿逗,并杀死了周山,从而保护了阿逗。

4.独自骑着救世主

关于赵云的故事有哪些 从这些故事中可以看出什么来(图)  第4张

长坡之战,刘备突然遇袭,惊慌失措。伪君子刘备顾不上两个老婆孩子,就匆匆跑了。赵云不畏牺牲,与君决一死战,在百万英雄中,一人拿着龙胆枪,七进八出,独骑救世主,最终救了阿逗,为刘备留下后代,成为美谈。

动词(verb的缩写)拒绝提高奖励

关于赵云的故事有哪些 从这些故事中可以看出什么来(图)  第5张

街亭之战,马谡违抗诸葛亮的本意,导致街亭失守。但在赵云的全力进攻下,终于扭转了局势,没有损失过多的兵力和粮草。诸葛亮看中了赵云的勇敢和忠诚,所以想提拔赵云,但是赵云认为他是一个有罪的大臣,所以谦恭地拒绝了,仍然为蜀汉建功立业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577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