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朝灭亡时有哪些名将 这些名将下场分别是什么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4:29:50200

秦朝灭亡的时候,有哪些大名鼎鼎的人物?他们的命运如何?

在秦朝平定六国的时候,秦朝历史上有三位将军,他们是田雷、蒙恬和王建。这些将军的战功在历史上赫赫有名,功绩无与伦比,但在历史的后期,他们的结局却各不相同。最终,王建得到了世人的尊重。因为年纪大了,他退休回老家,过着普通的生活。但蒙恬最终死在胡亥手里,被折磨致死。白起多才多艺,被小人嫉妒,被秦王猜中,被下毒酒而死。

一、王建

秦朝灭亡时有哪些名将 这些名将下场分别是什么(图)  第1张

王建是中国古代传统的六大军神之一。他当时名气很大,性格也很忠厚,虽然是前秦老将。但是,他并没有过多地参与王朝的时事,这使得当时的统治者非常看重他。当时他很受统治者的尊重,没有被小人陷害。晚年,他革职回乡。最终死亡。

第二,田雷

秦朝灭亡时有哪些名将 这些名将下场分别是什么(图)  第2张

田雷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士兵。他有着异于常人的军事智慧。但在当时,他的才华受到了小人的嫉妒,他多次在皇帝面前说田雷的坏话,这使得皇帝很不喜欢田雷。最后,一场战争失败后,皇帝把过错归咎于田雷,于是田雷被一杯毒酒毒死,田雷死得很冤。

三。孟田

秦朝灭亡时有哪些名将 这些名将下场分别是什么(图)  第3张

蒙恬是一位非常忠诚的将军。他一生忠于秦朝。在秦始皇指挥的多次战役中,蒙恬都取得了不错的战果。为了秦蒙天,可以说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,但最后秦始皇还是死了,做了伏肃帝。奸臣赵高、李斯篡改遗诏,立胡亥为帝,引发一场大战。傅肃在这场战役中自杀,胡亥顺利登基。修改后的遗诏震惊天下,包括蒙恬等很多将领都不相信秦始皇会立胡亥为帝。胡亥继位期间,疏于国事,甚至不听蒙恬的劝告,甚至委屈了蒙恬。最终,蒙恬被折磨而死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576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