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露一下:青梅竹马适合在一起吗 看看古代这几对例子(图)

散文社2022-09-18 00:14:03294

青梅竹马适合在一起吗 看看古代这几对例子

好像不少朋友,都会对青梅竹马之间的感情抱有幻想,觉得这是一份非常难得的事情。的确不是每个人都有青梅竹马,而且还能相互喜欢,可能我们在某些文学作品或者影视作品中,看到这种从小的玩伴,一步步成为恋人,在步入婚姻的殿堂,这个过程就非常令人羡慕。这种事情现实中肯定也有,但没必要过度向往。古代就有几对佳人是青梅出马,最后还走到了一起,他们的恋情最后发展如何呢?

揭露一下:青梅竹马适合在一起吗 看看古代这几对例子(图)  第1张

青梅竹马,有缘无分

历史中有很多著名的爱情故事,但是结局都十分悲凉。比如李清照和知己爱人赵明诚,他们俩,一个是温婉才女,一个是翩翩公子,一日少女正在花园玩耍,忽然遇见了那从未见过的少年。

少女的脸因为玩耍而变得汗淋淋红扑扑,本来正在玩闹,视线之内出现了陌生人。处在深闺的她本应躲避起来,可易安少女李清照的早年时光有家族疼爱,是活泼好动,天真烂漫的,甚至是有些许娇纵的。故而她看到这个尚未成人的外男,最开始是笑着的,那笑容似乎惊艳了时光,也惊艳了赵明诚的心。

突然,少女意识到了自己的姑娘身份,她像一头受惊的小鹿,眼底发出微微波澜的光,而少年也感受到了,看着少女惊慌离去的身影,他颇觉好笑。

揭露一下:青梅竹马适合在一起吗 看看古代这几对例子(图)  第2张

“和羞走,倚门回首,却把青梅嗅。”李清照留下了这首诗,那时候的她还无法预知自己的丈夫,那个给予自己无限爱情的人,就是花园中遇到的小竹马——赵明诚。

李清照和赵明诚的爱情,,就是一眼万年,李清照身披嫁衣,和带着一脸宠溺笑容的赵明诚“礼同掌判,合二姓以嘉姻,诗咏宜家,敦百年之静好”。

如果时光停在这里该有多好,可惜大宋最终国破家亡,丈夫也离开了人世。自己的娘家和赵家政见不和,她被赶了出去,后半生孤苦无依,只剩下凄风苦雨。

不只是李清照和赵明诚,还有沈复和芸娘,陆游和唐婉,还有许多许多才子佳人,他们自小相识,青梅竹马,进入婚姻,举案齐眉,可最后却被家人,被死亡,或者被战乱分离。

他们情意深深,可惜只得半生缘。

揭露一下:青梅竹马适合在一起吗 看看古代这几对例子(图)  第3张

两小无猜,相伴一生

同样是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,有些人因为甜蜜的爱情和悲惨的结局而闻名后世,有些人则是因为相伴到老的一生情缘引得世人惊叹。

“仕宦当作执金吾,娶妻当得阴丽华”这句诗是光武帝刘秀年少时说出的。他年少贫困,识得了当地的大族阴氏,并对阴家小姐阴丽华一见倾心。

两人同样也是年少情深,可大户人家怎会要一个穷小子当女婿?刘秀一直记着阴丽华,在立下昆阳之功后果断求娶了朝思暮想的小青梅——阴丽华。

虽然他们两人之间一度出现磨难,刘秀封帝后被逼立郭圣通为后,而阴丽华则是原配变小三。不过在多年的苦苦等待后,阴丽华还是走上了皇后的位置,和刘秀一起接受万民朝拜。

同样是帝后cp,还有更加感人的一对——高滔滔和宋英宗。一个是皇后侄女,一个是皇帝养子,两人在深宫中相识,都是寄人篱下的身份,两人感情便渐渐好了起来。

曾经看电视剧《清平乐》里有这样一个场景,还是小孩子的高滔滔亲吻了一下同样是小孩子的宋英宗,两人面对面笑笑,一旁的徽柔小公主不解,只见滔滔回答:“这是最最最亲近的人才会做的事情。”

长大以后,这两个小孩果然成了皇帝和皇后,同时虚设后宫,皇上所有的子女,都由皇后高氏所出。

他们甜蜜地度过了一生。这种甜,我觉得是青梅竹马最高的甜度。

揭露一下:青梅竹马适合在一起吗 看看古代这几对例子(图)  第4张

年少情深,愿你也有陪伴

《如懿传》的女主角如懿曾经说过:“原来年少情深,也会相看两厌,凉薄之人,如何偕老。”

单说青梅竹马,无数的少年少女曾经幻想过有一个从出生开始就陪伴在自己身边,但又没有血缘关系的人,他们一起慢慢长大,见证岁月,见证人生中一道又一道考验。

光想想,就觉得很美好。可是人生就像是一部戏,有些人早早地离开了,只留下有些人还在继续孤苦无依地唱着戏,回望着年少的梦。当然,也有一些人是从未离开的,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,与你携手度过美妙的一生。

我们渴望青梅竹马的爱情,其实是因为我们渴望年少孤独时,有人陪伴。

男孩女孩们,你们也拥有那样一个一直放在心上的小青梅或是小竹马吗?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26147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