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时的匈奴是今天的什么民族 现在还有以前的匈奴人吗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5:28:05201

古代的匈奴,就是今天的民族。过去有匈奴吗?

古代的匈奴已经和现在的其他民族同化了,这个民族现在已经不存在了。在古代,我国不断与匈奴作战,每个朝代都与匈奴作战。经过历史变迁,匈奴也和各个民族融合,所以已经消失了。当时匈奴西迁,去了什么地方,成了历史上的一个未解之谜。

1.匈奴与古代中国的战争

古时的匈奴是今天的什么民族 现在还有以前的匈奴人吗(图)  第1张

关于与匈奴的战争有很多朝代,最著名的是汉朝和秦朝,这是两个辉煌的朝代。匈奴只能被这两个朝代吓到。汉朝在阻击匈奴方面已经达到顶峰。当时有两个著名的反匈奴战士,卫青和霍去病。刘邦多次下令进攻匈奴。

古时的匈奴是今天的什么民族 现在还有以前的匈奴人吗(图)  第2张

古代十大战神之一的霍去病,年轻时名声很大。十八岁那年,他亲自领人出征匈奴,取得了胜利。霍去病从小就跟随卫青攻打匈奴,所以对匈奴非常了解。他创立的闪电战术可以迅速杀死敌人。当时还有一个现象。匈奴人看到霍的旗帜,就开小差逃跑了。

古时的匈奴是今天的什么民族 现在还有以前的匈奴人吗(图)  第3张

另一个朝代是秦朝。秦始皇统一六国后,开始抵抗匈奴。秦始皇手下有很多人才。他的军队叫虎狼之师,攻城拔寨无所不用其极。匈奴人也很怕秦始皇,秦始皇也修建了著名的长城来抵御匈奴人的进攻。

第二,匈奴的分化

古时的匈奴是今天的什么民族 现在还有以前的匈奴人吗(图)  第4张

因为时代不同,匈奴也曾分裂瓦解。南方匈奴人已经像汉朝一样成为臣子,很多匈奴人在当时就已经和汉族融为一体了。北匈奴顽强,不断骚扰我国,但在东汉,没有北匈奴的记载。

古时的匈奴是今天的什么民族 现在还有以前的匈奴人吗(图)  第5张

后来北匈奴人移居外地,与其他民族融合并不容易。商朝打败夏朝后,很多夏朝人逃亡,成为匈奴人。在恶劣的环境下,他们没有足够的温饱,只能在中原地区艰难度日。后来和其他民族融合,也是很好的结果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606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