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古第一猛将是谁 项羽为什么可以获此殊荣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5:28:53184

谁是千古第一猛将,项羽为什么能获此殊荣?

历史上的第一勇士应该是西楚霸王项羽。项羽是著名的军事统帅,年轻有为,勇猛善战,一路所向披靡,在秦末多次大规模战役中获胜。项羽最终自封为西楚霸王,在摆脱秦王嬴政的残暴统治,推动历史发展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。

一、项羽的辉煌战绩

千古第一猛将是谁 项羽为什么可以获此殊荣(图)  第1张

中国古代十大单挑勇士之一的项羽,一生辉煌到了极致。自幼跟随叔父项梁,在会稽发动起义。从那以后,他几乎一路没有失败过。他打了大大小小70多场仗,但一场仗都没输,几乎全歼俘虏了敌人。尤其是巨鹿之战,以三万之众击败三十万人,增加了项羽的威望,奠定了项羽在普通百姓心目中的最大形象。

二、项羽的致命缺陷

千古第一猛将是谁 项羽为什么可以获此殊荣(图)  第2张

毕竟人不是极端完美的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。这个地方的霸主虽然骁勇善战,但却小气、任性、呆板。在很多方面,项羽都不如刘邦。俗话说,兵不厌诈,项羽不知任用良臣,无良策。

千古第一猛将是谁 项羽为什么可以获此殊荣(图)  第3张

首先,项羽放弃了韩信的援助,而韩信这个战争天才,本来就是自己帐下的智者,白白流到刘邦手里。后来被刘邦疏远,渐渐开始怀疑自己的雅夫范增。两人才的流失,让项羽逐渐失去了战斗的能力。况且项羽也顾不上顾全大局,也没有成大事的决心。鸿门宴可以一举消灭刘邦,但是心慈手软,刘邦得以逃亡,四年后被迫自刎乌江。

三,项羽对历史的推动作用

千古第一猛将是谁 项羽为什么可以获此殊荣(图)  第4张

项羽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。他不喜欢欺骗和奸诈,这一点和刘邦有很大的不同。项羽直接推动了历史的发展。他直接推翻了秦鲍国的残暴统治,使楚国人民得到了安全。项羽也是很多崇高诗人的精神寄托。项羽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值得后人敬佩,是一个充满正义感的人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607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