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国赵云的老婆是哪位?正史无记载(四位女子可能性最大)(图)

散文社2023-01-16 15:29:20212

赵云的老婆是谁?没有官方历史记录(最有可能是四个女人)

正史中几乎没有赵云妻子的记载,野史说法不一。总共有四位女性,分别是、范夫人、和孙夫人。其中,李宏彦是第一任妻子,她在赵云参军前就跟随赵云,当时她已怀有身孕,但因屠村黄塔军起义而死。其次,范夫人是唯一的官方记载,《云别传》有提及,但这段婚姻最终被赵云婉拒。

三国里赵云的老婆是谁?

三国赵云的老婆是哪位?正史无记载(四位女子可能性最大)(图)  第1张

第一段姻缘:李鸿雁

当李宏彦的赵云还没有参军的时候,按照“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”,明媒正娶他的第一任妻子,后来她怀孕了。但偏偏这时候黄塔军起义爆发,他们所在的常山就遭殃了。李宏彦行动不便,又无法逃脱,于是在村里被黄塔军残忍杀害,赵云也只是为了给妻子报仇而走上了从军之路。

三国赵云的老婆是哪位?正史无记载(四位女子可能性最大)(图)  第2张

第二段姻缘:樊夫人

当时赵云和刘备在公孙瓒门口相遇。后来两人一拍即合,开始跟随刘备平定江南四郡。后来,他们取代赵范成为贵阳知府。赵范为了表示诚意,想把自己的寡妇嫂嫁给赵云。都说范夫人有一种真正的绝色美人,在当时被称为五大美人之一,但赵云并没有那种想法。她拒绝了,理由是他们同姓。赵范出走后,范夫人下落不明。严格来说,她不是赵云的妻子。

三国赵云的老婆是哪位?正史无记载(四位女子可能性最大)(图)  第3张

第三段姻缘:马云禄

传说马云騄是五虎将马超的妹妹。虽然是女儿,但脾气并不细腻,是有名的英雄将领。马超被曹骏打败,投靠刘备后,马云騄第一次见到了赵云。这样一位风度翩翩的女将军,可以说正是战神赵云想要的,两人结下了姻缘。后来,她成了赵云的妻子。

三国赵云的老婆是哪位?正史无记载(四位女子可能性最大)(图)  第4张

但实际上,马云騄只是小说《反三国演义》中虚构的人物,小说《三国演义》中并没有关于她的信息,所以这个人物并不准确,其真实性有待考证。

三国赵云的老婆是哪位?正史无记载(四位女子可能性最大)(图)  第5张

第四段姻缘:孙夫人

很多人想知道赵云是怎么死的,就必须提到这位孙夫人。据野史记载,孙夫人和赵云是偶然相遇的。因为她友好开朗,和赵云关系很好。有一次给赵云揉的时候,发现他没有伤痕,我就很好奇,就开玩笑的用针戳赵云。结果她没想到赵云会失血过多而死,于是有人认为赵云可能是得了这个病。但是没有人知道真相。

三国赵云的老婆是哪位?正史无记载(四位女子可能性最大)(图)  第6张

按照真实的婚姻来说,赵云的妻子只能是第一任妻子李宏彦,但是野史的记载大多比较混乱,所以真实性值得怀疑,因为在古代,史书中记载的只有帝王将相的妻子,或者是立下大功的女子,所以赵云的妻子是谁是得不到准确的答案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pcfund.org/ls/50608.html 转载需授权!

最新发布

随机文章

猜你还喜欢这些...

扫一扫二维码,添加客服微信